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2002年全国各地高考录取情况汇总 > 正文

山东高招录取:本、专科录取冷热倒置

http://www.sina.com.cn 2002/09/04 14:20  齐鲁晚报

  本报济南9月3日讯 今年本专科分开填报志愿、录取的新政策,使得普通高校本、专科录取出现冷热倒置的现象。

  根据省招办公布的专科统招分数线,专科中省内41所院校一志愿投满的只有17所,大部分院校还需要在二志愿或调剂时进行录取。山东大学、山东师范大学、山东财政学院等热点学校由于走读计划在一志愿都没有完成,而且山东财政学院文科的统招投档线在470分。

  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一些本科阶段分数线并不是很高的院校,在专科却录了个“盆满钵满”,如山东交通学院统招理科高达526分,甚至高过了山财、山经。据分析,其主要原因就是一些本科阶段出现招生“大年”的院校,在专科阶段考生都不敢扎堆报考了,所以导致普通院校本专科出现录取“倒置”。有关人士认为,这种情况属于我省高考录取本专科分开填报后的新特点,需要考生在以后的专科志愿填报时注意分析、总结。(记者徐静)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