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8万新生开始报到 武汉高校人数创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2/09/05 13:49  楚天都市报

  昨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华师大新生开始入校报到。根据各校招生计划,一周内将有8万新生跨进大学校门。

  有关人士称,我省高校目前在校的四个年级学生,总人数达历史新高,估计近年内在校生人数增幅将变缓,进入相对的“平台期”。

  省教育厅去年的统计数字显示,我省高校本专科在校生达45.3万人,居全国第二位,较1998年增长了1.1倍。

  据介绍,我省现有普通高校75所,其中大部分集中在武昌区和洪山区,像华中科大、武汉理工大等“招生大户”,一年的招生规模就接近万人,武汉已是名副其实的“大学城”。

  安排8万名新生入校,武汉地区高校面临严重考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工部负责人称,新生入校后,全校本科生人数将近两万,学生宿舍、教学场所十分紧张,校舍基建及师资储备工作压力极大。(记者李卫中 实习生张松 通讯员殷修林)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