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35岁”不是人生的槛 有本领就能走天下

http://www.sina.com.cn 2002/09/06 14:53  生活时报

  1999年,当部队领导决定我转业地方工作时,我都满35岁了。转业意味着要重新择业,我的心里不免有一种失落感,心想自己把最美好的青春时光奉献给了部队,而过了而立之年后却又面临着一次新的选择,我心里没有一点底。在亲人和朋友的开导下,疙瘩慢慢地解开了,细细想起来,这又算得了什么呢?毕竟路是人走出来的,也许外面的天空更广阔,外面的世界更精彩!只要有真才实学,有真本事,还怕什么?

  为了求职的方便,也为了证明自己的实力,我报名参加了北京市劳动局组织的中级秘书资格认证培训班。我虽然从事秘书工作多年,有比较丰富的工作经验,但我还是希望自己接受一次检验。参加培训的几乎是二十来岁的人,就数我年龄最大,他们向我投来不解的目光,我笑了笑,什么也不说。我顺利地通过了中级秘书资格认证。

  我拿着简历找接收单位,腿肚子都跑细了,其间也没有少受人家的白眼和挖苦。我想可能是简历太空了,没有一点特色,引不起人家的重视。后来,我把我在报刊发表的主要作品复印后附在简历的后面,好几家单位看过我的作品后,觉得我的文笔还不错,对我非常感兴趣,约我面谈。通过面谈,我有意选择能发挥自己专长的岗位。一家中外合资公司有意录用我,给我出了一道题,让我把一份报告改写成简报。凭着在部队打下的良好的文字基础,不到两个小时,我就完成了这篇作文。人力资源部的同志很满意,决定录用我做主管。

  回首往事,我心情难以平静。现实告诉我,一个人没有真本领,难有作为;只有真本事,才能走天下。(汪子安)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和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相关链接
身在外企不容易 年龄恐慌症袭击35岁白领 (2002/08/29 10:32)
职场话题:35岁徘徊在而立与不惑之间 (2001/06/08 16:23)
真有35岁年龄歧视? 请招聘广告别对我说不(附图) (2002/03/27 11:09)
客户主管的职场人生:一半是火焰 一半是海水 (2002/04/13 11:33)
笑论职场人生:专议办公室女性N大“死法” (2001/12/18 16:18)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发短信不仅获积分,还能拿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徐怀钰] 飞起来
[周 蕙] 体温
[郑秀文] 今日几号
[陈冠希] 爱没有罪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最新出国留学咨讯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经济管理大专班
:雅思备考培训中心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天津大学MBA招生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