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移民海外 > 正文

加移民部长严批移民顾问 业界人士称其言论过激

http://www.sina.com.cn 2002/09/09 16: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多伦多9月8日消息:加拿大联邦移民部长科德尔日前在香港发表演说,猛烈抨击部分移民顾问向客户滥收费用,并形容为“贪婪的兀鹰”。多伦多业界认为移民部长的言论过激,并且对具有专业操守的移民顾问不公平,但同时他们同意对加拿大的移民顾问行业应进行严格管理。

  据当地华文媒体综合报道,加拿大移民部长科德尔6日在香港加拿大商会发表演说时,
对加拿大移民顾问作出严厉的批评,批评部分移民顾问为“害群之马”,有如“贪婪的兀鹰以人们的移民祈望为饵。”并预期明年加拿大将严格管理移民顾问行业。多伦多移民顾问业界认为科德尔言论有欠公允。

  加拿大华人专业移民顾问协会会长陆炳雄认为,科德尔的言论过激,并且对具有专业操守的移民顾问不公平。

  他说,其实每类行业都可能有“害群之马”,不能因为少数的不良份子而影响整个行业,但他同时表示,同意加拿大应管制移民顾问行业,以保障需要使用此类服务的人士。

  他表示,加拿大政府数年前已经提出过移民顾问专业化的问题,并预期由三个专业协会组成训练移民顾问的机构,经过训练及经考试合格后,才会发出证书及从事移民顾问业务。但由于发出执照是省政府的职权,而拨款是联邦政府的工作,两者之间未能达到共识,所以迟迟未能定案,但政府有心对移民顾问作出管制,这是一件好事。

  他认为,加拿大政府管理移民顾问的工作可有四个方向:第一、凡从事移民顾问者,均需经过专业协会考识合格,经认可后获发执照才可从事移民顾问业务;第二、成立赔偿基金,以保障使用者的利益;第三、领有执照者,每年都要接受最新移民法例的训练,以更新对联邦移民法例的认识;第四、政府在提出新的移民法例前,应咨询持有执照的移民顾问意见,因为顾问经常面对申请者,当然知道他们的需要,有助于政府制定移民法案。

  处理移民事务的黄严焕卿律师亦认为移民部长的言论过激,他表示,虽然有个别移民顾问滥收费用,但他认为绝大部份移民顾问都是具有专业操守者,且认同需要管理移民顾问的做法。

  黄严焕卿表示,移民顾问需要通过考试合格后才获发执照的做法,将对申请者有利,政府亦应管制移民顾问的收费、从业员的质素及设立赔偿基金,以保障申请者。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和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相关链接
加拿大移民部长:加拿大愿从前门欢迎中国人 (2002/09/06 10:25)
加新移民法实施造成投资移民涌向魁北克省 (2002/09/06 10:08)
加拿大移民部长谈移民法和在广州设签证处等问题 (2002/09/06 09:14)
加拿大新移民法实施造成投资移民涌向魁北克省 (2002/09/06 08:44)
加拿大移民部长即将启程进行就任以来首次访华 (2002/08/30 06:04)
加拿大移民部长:鼓励新移民拓荒计划将如期进行 (2002/08/29 10:28)
投资100万先创业后移民 加卑诗省推新移民计划 (2002/08/27 10:05)
加拿大投资移民条件苛刻 更多人转向新西兰 (2002/08/23 13:13)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发短信不仅获积分,还能拿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徐怀钰] 飞起来
[周 蕙] 体温
[郑秀文] 今日几号
[陈冠希] 爱没有罪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最新出国留学咨讯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经济管理大专班
:雅思备考培训中心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天津大学MBA招生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