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移民海外 > 正文

加拿大移民部长:加政府拟在广州设立签证处

http://www.sina.com.cn 2002/09/09 16:49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据《中国青年报》报道,加拿大移民部长丹尼斯·科德尔从8月29日至9月7日首次访问中国,丹尼斯在9月2日接受专访时表示,加拿大政府拟在广州设立签证处,但具体时间尚未确定。

  增开签证处以提高工作效率

  记者:目前,许多中国申请人抱怨大使馆工作效率低,比如,签证申请等候时间过长、官僚作风浓厚等。您如何看待这个问题?

  部长:我对这个问题很重视。不过,我们现在既要办理学生签证、家庭移民申请,还要办理商务与官方代表团赴加访问的申请,所以不可能面面俱到。目前,我们在中国已设立了3个签证处:北京、上海和香港。随着新移民法的实施,我们计划再在广州领事馆设立一个签证处。

  记者:为什么要在广州设立签证处?

  部长:中国是我们第一大移民来源国,去年我们在中国共办理了4万份签证申请。考虑到处理越来越多的旅游签证、新政策下的学生签证以及技术人员的签证,需要更多的人手,我们决定在中国再增设一个办事处,以提高工作效率。

  记者:广州签证处年内能开业吗?

  部长:这还需要一个过程以及深入的考虑。我们已向中国当局表达了这一意愿,我希望,这次行程结束后,可以知道最终是否可以设立以及何时设立这一签证处。

  新移民法是为了方便申请人

  记者:有很多人认为,加拿大新移民法是专门针对中国人的,是这样的吗?

  部长:我们就要在广州开设签证处了,这还能说我们对中国移民有什么限制吗?不是这样的。我们对中国是开放的,我们希望和中国进行更多的业务往来。我们的总理已经5次来中国访问,我们移民部排名第三的部长也将访问中国。我们的新移民法是要方便申请人,同时也顾及加拿大人的利益。当然,也要考虑到外国学生。

  记者:新法对中国移民究竟有什么影响?

  部长:我认为应是好的影响。关于新技术移民问题,我们改变了技术人员的评定级别。我们要根据需要保证吸引更多的技术移民,但这不是让他们来到加拿大却从事非专业的工作。我们需要评估,加拿大需要什么样的技术人员。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和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相关链接
加拿大移民部长:加拿大愿从前门欢迎中国人 (2002/09/06 10:25)
加新移民法实施造成投资移民涌向魁北克省 (2002/09/06 10:08)
加拿大移民部长谈移民法和在广州设签证处等问题 (2002/09/06 09:14)
加移民部长:鼓励新移民拓荒计划将如期进行 (2002/08/29 11:28)
新移民增加:温哥华简体中文书市场增大 (2002/08/27 10:57)
投资100万先创业后移民 加卑诗省推新移民计划 (2002/08/27 10:05)
加拿大投资移民条件苛刻 更多人转向新西兰 (2002/08/23 13:13)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发短信不仅获积分,还能拿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徐怀钰] 飞起来
[周 蕙] 体温
[郑秀文] 今日几号
[陈冠希] 爱没有罪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最新出国留学咨讯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经济管理大专班
:雅思备考培训中心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天津大学MBA招生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