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2002年全国各地高考录取情况汇总 > 正文

武汉:近千份录取专递遭邮局私拆

http://www.sina.com.cn 2002/09/10 11:32  人民网

  人民网武汉9月10日电 近期,武汉生物工程职业学院用特快专递发出数千份录取通知书,孰料武汉市阳逻邮局竟非法将980份录取专递拆开,塞入其邮政储蓄宣传单、邮政储蓄存折。

  在家办邮政储蓄,到校后提取现款,确是方便大学新生的举措。但从本月6日到昨天,武汉生物工程职业学院的部分新生却叫苦连天:在老家邮局存了钱,但到阳逻邮局却取不到
钱,无法办理报到手续;因为携带现金不多,陪送的家长连住宿都成了问题。

  据部分新生介绍,邮局塞进特快专递的是一页红纸、一个

邮政储蓄存折,红纸上承诺“提供真诚的一流服务”,并向新生介绍了2项服务:一是用附寄的活期存折存入学杂费,到校后凭存折和密码到邮局取出现金;二是利用
邮政储蓄
绿卡,在邮政储蓄网点自动取款机上办理取款。

  6日是新生报到第一天,部分新生兴高采烈到校报到,赶到阳逻邮局后才发现,他们取不到钱。有的新生在老家办了邮政储蓄绿卡,但阳逻邮局根本就没有自动取款机。他们说,阳逻邮局的邮政储蓄宣传是一种欺骗性宣传。

  阳逻邮局负责人郭方智承认,他们确实在未征得武汉生物工程职业学院同意的情况下,私拆了980份特快专递,夹带了他们的储蓄业务宣传品。发生提款困难后,邮局方面到学校进行了协调,承诺及时兑现存款。但不知何故,到昨天为止,仍有新生取款困难的情况发生。

  武汉生物工程职业学院副院长余新民说,阳逻邮局要将980份特快专递拆开,再塞进其业务宣传品,肯定需要较长时间,这最终导致了特快专递不快,甚至特慢。广东省10多名被录新生打来电话说,他们在网上查询得知自己已被录取,但1个多星期过去,迄今未收到录取通知书;来自湖北钟祥的李琰说,特快专递里只有一份录取通知书,还有一本邮政储蓄存折,学校放入的《新生报到须知》等资料,踪影全无。(罗盘 杨于泽 李丽)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