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考试中心 > 其他行业资格考试 > 正文

国际项目管理专业资质认证登陆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2/09/11 10:26  中国青年报

  提起MBA、MPA人们已经耳熟能详,但是说到PMP(Project Management Professional项目管理专业人员),大多比较陌生。日前,在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创业管理培训学院主办的项目管理与企业发展专题研讨会上,与会的专家学者预言,项目管理专业人员这一目前国际流行的黄金职业,将成为21世纪首选职业之一。

  此前,美国《财富》杂志有文章指出,项目经理将成为21世纪的最佳职业之一。目前
在美国,项目管理初级人员年薪一般可达4.5 5.5万美元,中级人员年薪一般可达6.5 8.5万美元,高级人员年薪可达11万30万美元。

  项目管理主要是对一个项目的进度、费用和质量进行实时的控制和管理,是一种先进的科学管理机制。二战期间美国研制原子弹的曼哈顿计划和后来的阿波罗登月计划,都是采用项目管理的方法实施。如今在中国的三峡工程、英法海底隧道、香港新机场等大型建设项目中,项目管理也都在大显身手。据有关消息,2008年北京奥运会相关项目将全部由PMP进行相关管理。

  国际项目管理专业(IPMP)资质认证是一个四级体系的认证,从负责跨国项目的高级项目经理到没有任何从业经验的项目成员,都有相应的体系。今年10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科学决策与项目管理研究发展中心将承担IPMPA级首次在中国的认证,中国也将成为世界上为数不多的有能力进行IPMP四级认证的国家。

  IPMPD级认证对拥有大专以上学历的人来说,可以在没有任何项目管理经验的前提下,通过培训申请认证。由于IPMPD级认证入门的门槛较低,高校学生有能力进入,北航首次将项目管理与学生就业紧密联系在一起,将于近期推出国际项目管理专业资质认证培训金秋校园专场活动。北航同时积极与企业挂钩,旨在把资格培训和就业培训结合起来,把认证考试和企业的入职考试合二为一。(刘宇辉)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和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其他行业资格考试 专题
 相关链接
国际商务专业人员职业资格考试接受报名(2002/09/11/ 12:48)
拿微软证书到广东考试 首批认证机构获授牌(2002/09/11/ 11:25)
全国一级注册建筑师资格考试大纲发布(2002/09/09/ 15:38)
职业指导师资格考试将于10月举行(2002/09/09/ 13:09)
秘书职业培训教师今后须持证上岗(2002/09/09/ 11:04)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发短信不仅获积分,还能拿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许哲佩] 气球
[杨千桦] 闪灵
[陈绮贞] 小步舞曲
[水木年华] 一生有你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轻轻松松治糖尿
   奔驰专营中星创业
   清凉盛景山间别墅
   珠江绿洲新鲜生活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游山玩水赢大奖!
:淄博腰腿痛专科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深职院语言培训
:吃月饼,中大奖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