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高招录取花絮:大楼门铃哑 险误上大学

http://www.sina.com.cn 2002/09/11 15:52  信息时报

  本报讯 广州市荔湾区一名学生,因居住楼房门铃损坏,致使未及时收到大学录取通知书,险些错过读大学的机会。广州市邮政局的同志提醒,应届考生应该在录取阶段多留意自己的邮政信箱,必要时可以通过185或当地邮局查询。

  家住广州市荔湾区彩虹桥的阮女士告诉记者,今年高考后,她的孩子成绩不错,从高等学校招生部门中也查询到孩子已经被广州某大学录取。但是,久等多日,别的学生早已收
到录取通知书,偏偏她的孩子始终不见大学录取通知书送至家来,信箱里也没有任何字条,便有些着急起来,后来才发现是她所居住的大楼防盗门坏了,造成投递员无法在楼下按响她家的门铃,阮女士估计是邮递员因为无法与她家人联络,这才把本应送到的大学录取通知书又带回了邮局,便来到当地邮局查询,几经周折之后,果然在邮局查到了孩子的录取通知书。阮女士说,由于录取书是要先寄给考生进行录取确认才有效,如果再拖下去还收不到录取通知书,学校有可能认为考生不愿意被录取,或自愿放弃读大学的机会。希望邮局日后如果出现这种重要信函时,应该利用其他办法通知市民,以免给市民带来可能的损失。

  广州市

邮政局负责投递投诉的同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由于还不知道当地邮局在处理此事的具体细节,所以对阮女士的投诉,要经过调查后再作出答复。一般来说,如果挂号信不能及时送达时,投递员应该在邮箱或市民门口留下字条,让客户自己到邮局去领信函或查询。市民如果认为自己有重要的信函到达又收不到时,也可以通过打185或直接到当地邮局查询。(记者邹会江)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