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无臂青年成为天津财院法学系学生

http://www.sina.com.cn 2002/09/12 09:41  中国青年报

  本报天津9月11日电 今天,一名自幼失去双臂的青年如愿以偿,走进了天津财经学院的大门,成为法学系的一名大学生。

  当无臂青年刘涛在父母的陪伴下,走进入财院的校门时,立刻受到了冒雨等待的师生们的热情欢迎。法学系的同学给他献上了花环,随后身着红色T恤衫的刘涛高高兴兴地办理了各项入学手续。

  刘涛,这名虽失去双臂但毅力坚强、乐观向上的男孩,一直备受社会关注。

  4岁时,刘涛不幸被6000伏高压电夺去了双臂,在父母的帮助下,他进行着同龄孩子一样的学业,并练习着独立生活。他没有双臂,但他靠着一双灵活的脚读书写字,并考入了重点高中;他用嘴唇敲击键盘,参加计算机比赛并获奖。他还先后获得由中国少年儿童基金会、中国少年报举办的中国“残疾少年儿童成才奖”最佳奖和全国十佳少年称号。

  高中3年,刘涛的成绩一直名列前茅,上大学一直是刘涛的梦想。在今年的高考中,刘涛文化课考了569,并以两次“市级三好学生”获得加10分奖励,总分达到579分。但上大学的道路前面似乎还有困难,对于这样一个特殊学生,各高校自有多方考虑。今年8月份,天津财经学院作出了录取他的决定,使无臂青年走进了大学殿堂。

  为了迎接这名特殊的学生,天津财院做了许多准备,由于他要用脚写字,学校为他定做了两套特制书桌,一套放在宿舍里,另一套放在教室里;食堂还开设了刘涛就餐服务专口,并免费为刘涛提供中餐和晚餐。学校领导表示,关怀帮助刘涛的同时,还要继续培养和强化刘涛自强不息的意志品质。

  刘涛激动地对记者说:“没有想到老师和同学这么热情,我特别想马上上课,投入到新的学习中,把这种关爱转化为动力,回报社会。”(薛玲 本报记者 李新玲)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