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2002年全国各地高考录取情况汇总 > 正文

广东高招录取:7万考生争8千专科学位

http://www.sina.com.cn 2002/09/12 13:51  信息时报

  本报讯 昨日是全省专科院校补填志愿的日子,这是志愿填报不合理而落榜的考生争取高考录取的最后机会。此次补报共设有8200个学位,但省招办预计的落榜生却有7万余人,因此竞争依然十分激烈。市招生办吴主任提醒考生,今天下午5时30分是最后补报机会,考生一定要把握好时间,还要防止选院校专业过于集中以防落榜。

  补填志愿要开家庭会议

  记者在华南师范大学网络学院的市老城区志愿补报点看到,一大早,考生家长就把院前的空地围得满满的,学院前的草地上更是坐满了查看信息的家长。

  由于此次专科层次补报志愿按

分数线分为3个层次,不少家长将市招办贴在墙上的
录取信息
根据孩子的分数段逐条抄下,一个个分析研究。也许因为是最后读大学机会的缘故,多数家庭都是父母同时陪孩子前来,填报时必须三方通过才行,那样子就像在开家庭会议。

  没填第四志愿意外落榜

  记者了解到,根据省生办的统计,400分以上而仍未被院校录取的考生还有4.63万人,但其中一半人没有填写专科的第三或第四批志愿。

  高考分511分的小陈同学就属于这类。昨日,记者看到为了抓住机会,她补报的3个学校志愿全部是外省的,分别是天津和江西的一些职业学校。她告诉记者,选择外省院校是为了区别于其他考生,争取到更多的录取机会。在填志愿上自己已经吃了一亏,不能再“错失良机”了。而其父母则表示,当初之所以没让女儿填第四志愿是因为觉得她不会考这么差,另一个主要原因是觉得第四批院校大多为民办的,收费较高,这对于工薪家庭是一笔不小的开支。

  500分以下尽量别复读

  广州市招生办的吴强主任告诉记者,从昨天的补报情况看,大多数学生都是400分以下的学生,而400分以上的学生却很少见。吴主任表示,招办不主张落榜考生放弃补报志愿的机会而去复读,从历年的情况看,500分以下因为复读而成绩有较大提高的现象并不明显。

  吴主任强调,由于300分是此次补填志愿的最低资格线,但为了继续贯彻“高分高录”的原则,如果考生成绩在该院校现公布分数线以上,则不论以前是否填报过该校志愿,都一律按分数排队。

  今天下午5时30分是最后截止时间,逾期不再办理补报,考生及家长一定要留意时间。(记者薛冰)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