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江苏省教育厅负责人呼吁:考生应珍惜入学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2/09/12 15:49  扬子晚报

  本报讯 昨天,省教育厅副厅长丁晓昌教授在我省高校招生录取现场呼吁广大考生,要珍惜今年被高校录取的机会,即使被专二批次院校录取,也不应该轻易放弃。

  据丁晓昌介绍,截至9日,我省高校招生录取人数已达到14.59万人,其中有3.6万名专科;这两天正在进行录取的专二批次共有7.7万余名计划,由于考生无志愿和准备复读等原因,302分以上填报专二志愿有效的考生仅7.2万人,因此有5000余名的缺额,主要集中在一
些收费较高的院校。计划数多于生源数,这对于考生来说应该是一个很好的机会,一方面可以有更多的选择,另一方面明年的高考竞争肯定会大于今年。

  丁晓昌还列举了四条理由来说明他的观点:第一,我省高等教育发展已经走向规范化,有良好的评估体系和设置管理机制,不少专二批次的院校近几年着重于内涵建设,就业情况也非常好,像省青年管理干部学院、金陵职大等高校,近几年均生源爆满。其二是专二批次中的民办高校校园建设和办学质量均有了很大的提高,与公办学校的差别正在不断缩小,有些民办院校,如三江学院、正德学院、金肯学院等甚至超过了公办学校。其三是专科生成才的机会也在不断增加,除了专转本、双专科等方式,目前国家正在大力发展专业学位,以后专科生完全可以在工作几年后参加专业学位考试获取专业学位。其四,明年本科计划增加不会太多,高职、民办计划仍会占相当大的比例,而且高中应届毕业生会有大幅增加,明年重考必然风险更大。(袁建阳)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