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教育信息 > 正文

天津高校见闻:新生身高增长 宿舍准备特号加长床

http://www.sina.com.cn 2002/09/16 10:41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讯 9月14日上午,身高2.03米的天津大学法学系的新生张耘槐与父母一到新生宿舍,见到宿舍里有一张2.20米的加长床,就立刻放下心来,他躺上去试了试后,满意地对记者说:“我个子高,在家睡的床就是特制的。没来学校前,妈妈一直担心我睡觉的问题,害怕宿舍的床太小。没想到学校连这种细微之处都考虑到了,我睡在这张床上很舒服,感觉就像在家一样!”

  像张耘槐这样的新生,天大今年不止一个,因为在给新生提供的新建成的宿舍楼里,每间男生宿舍都有一张2.20米的特号加长床,连被褥都比普通的长20厘米,这些都是为新生中的“高个子”准备的。据天大学工部的老师介绍,这几年新生的身高在逐年增加。

  据不完全统计,仅去年一年,在3000多名新生中就有30多名学生身高在两米以上,而今年这个数字好像还在增加。这些“大块头”睡在两米长的标准床上,只能斜着身子,沿着床的“对角线”睡。

  虽然今年的新生体检工作还没开始,天津大学、南开大学等高校无法准确统计出今年的高个儿新生究竟有多少,但各校未雨绸缪,提早专门订做了一批加长加宽的床解决这一问题。(记者李新玲 通讯员王聪彬 孙卫军)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和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相关链接
高校见闻:华中科大入学指南“保姆化” (2002/09/11 12:57)
校园见闻:高校围剿“便宜货”(附图) (2002/09/11 10:40)
上海高校见闻:大学新生开学忙什么? (2002/09/10 10:54)
青岛高校见闻:新生报到半数有家长陪伴 (2002/09/09 11:39)
西安高校见闻:大学生集中取钱忙坏邮局 (2002/09/09 11:23)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发短信不仅获积分,还能拿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Enya] Only time
[陈冠希] 爱没有罪
[徐怀钰] 天使
[Twins ] 友谊第一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轻轻松松治糖尿
   奔驰专营中星创业
   清凉盛景山间别墅
   珠江绿洲新鲜生活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游山玩水赢大奖!
:淄博腰腿痛专科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深职院语言培训
:吃月饼,中大奖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