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教育信息 > 正文

深浅难把握 青岛编纂小学性教育课本遇难题

http://www.sina.com.cn 2002/09/16 11:27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早报讯 昨天,记者从市南区教体局了解到,该局目前正在着手编纂一套适合小学教育的性健康教育课本,但令编撰者们感到为难的一个问题是:在小学阶段,到底让学生们了解多少生殖健康知识最合适呢?

  据了解,向中小学生普及生殖健康教育,已经成了教育界人士普遍关注的课题,但如何建立小学生生殖健康目标体系,这在我国还属空白,更没有一套成型的教材。据负责这一
课题的市南区教体局周副局长介绍,教材编纂的难点在于如何把握一个“度”,也就是到底让孩子在小学阶段了解多少生殖健康知识最合适,因为孩子有时会问一些让家长感到“脸红”的问题,而且六七岁左右的孩子有时对性和生殖方面的好奇心很强,编纂者们担心若让孩子过多得接触性知识,一方面孩子的理解能力能否正确“消化吸收”,另一方面也担心是否会“促使”孩子早熟。由于国内没有先例可依,一切都靠自己探索。正在酝酿中的教材主要侧重让孩子作为一个自然人,逐渐意识到自身的变化发展规律。

  据介绍,明年新学年开始时,市南区的小学生有希望拥有自己的性健康教育课本。(记者宋振涛)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和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相关链接
性教育应该上“大课” (2002/09/15 11:34)
武汉一中学性教育课男女分开上 有问题递纸条问 (2002/09/15 08:29)
中学性教育正式开课 (2002/09/13 20:21)
聚焦北京性教育课:展示学生吹安全套的大投影 (2002/09/13 15:43)
性教育,在少数学校遭限 (2002/09/13 11:35)
图文:青春期性教育第一课 (2002/09/11 20:53)
热点关注:性教育应学校家庭一起抓 (2002/09/11 10:55)
性教育:课桌上的情欲(图) (2002/09/06 16:05)
哈尔滨:性教育展引来万余人参观 (2002/09/04 11:2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发短信不仅获积分,还能拿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Enya] Only time
[陈冠希] 爱没有罪
[徐怀钰] 天使
[Twins ] 友谊第一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轻轻松松治糖尿
   奔驰专营中星创业
   清凉盛景山间别墅
   珠江绿洲新鲜生活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游山玩水赢大奖!
:淄博腰腿痛专科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深职院语言培训
:吃月饼,中大奖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