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移民海外 > 正文

美国华裔画家徐纯中:画出在美华人奋斗史

http://www.sina.com.cn 2002/09/17 14:44  中国新闻网

  用画笔画出华人在美国的奋斗史,是加大洛杉矶分校(UCLA)画家徐纯中教授的心愿,这位在美国高等学府教授东方艺术和东方文物鉴定课程的华裔教授说,将东方艺术介绍给西方人是自己的责任。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911”事件中由于徐纯中的妻妹被美国的消防员从已被飞机撞上的世贸大楼中救出,让徐纯中创作出了以消防员为题的油画。随后纽约华美博物馆与徐纯
中联络,想让他以华裔在美国的奋斗史和贡献史为题做一组系列的油画。徐纯中说,这本来就是他的心愿。

  通过仔细研读历史,徐纯中发现原来早在美国的南北战争时期,就有华裔的士兵参加解放黑奴的军营了。尽管那时这些华裔的地位都不高,有的在战争中牺牲,有的淹没在历史的烟尘中,但是,在鲜见的历史资料中,还是有一位姓毕的华裔士兵留下了画像。徐纯中以此为据,画了一幅梳着辫子﹑身着军装的华裔士兵在战争中的油画。此外,人们熟悉的华裔劳工修筑铁路的画面也在徐纯中的作品中有反映。

  徐纯中说,他还将继续创作有关华裔餐馆工﹑洗衣店工﹑金矿工等早期华裔移民的作品。另外,他还将以“华人之光”为题,将华裔知名的科学家﹑政治家﹑学者﹑医生﹑律师搬上画面,以此对比华裔移民美国百余年自强不息的历史。据悉,这些画将免费捐赠给博物馆。

  毕业于中国中央美术学院﹑日本东京大学的徐纯中,1996年以交换学者的身份来洛加大教授东方艺术和东方文物鉴定。不久之后,徐纯中还将返中国,在复旦大学成立艺术研究院,也希望将中美知名的艺术家请回中国教学。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和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相关链接
海外华人:挑战欧美传媒 我在美国办洋报 (2002/08/29 10:24)
海外华人:董绮妮为自己是华裔美国人而自豪 (2002/08/23 14:46)
海外华人生活写真:中美父母 美国孩子 (2002/08/15 08:53)
海外华人三气:说话洋气 花钱小气 穿着土气 (2002/08/13 17:04)
海外华人故事:开在南斯拉夫的中医诊所 (2002/07/25 09:55)
海外华人故事:香蕉·网中人的触网情缘 (2002/07/19 16:45)
海外传真:华人定居丹麦100年来的发展 (2002/07/16 11:41)
海外华人故事:匈牙利华裔演绎商海浮沉 (2002/07/15 14:11)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发短信不仅获积分,还能拿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Enya] Only time
[陈冠希] 爱没有罪
[徐怀钰] 天使
[Twins ] 友谊第一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轻轻松松治糖尿
   奔驰专营中星创业
   清凉盛景山间别墅
   珠江绿洲新鲜生活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游山玩水赢大奖!
:淄博腰腿痛专科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深职院语言培训
:吃月饼,中大奖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