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中央电视台《生活》栏目 > 正文

夏季衣物巧收纳(上) (2002年9月26日)

http://www.sina.com.cn 2002/09/27 17:57 

  秋风起凉意,家家找衣忙!转眼天气转凉了,家家都得把秋天的衣服找出来了,给秋装和夏装换位置。别看这夏天的衣服件小,质地又薄,要收起来可一点也马虎不得!

  在夏天的衣服收起之前,不但要洗过,还要仔细检查每件衣服是不是都洗干净了,如果衣服上残留了汗水或香水之类的东西,到了明年,衣服就会发黄变色,到时候您就只能忍痛割爱了!顺便提醒您一句,棉麻的衣服洗净后一定要熨干,而且不能上浆,因为潮湿和淀粉都会使衣服发霉。

  衣服叠的还真平整,摆放的嘛也挺整齐,这样可不够,摆放也是有学问的。棉质的衣服和真丝的衣服是不能混放在一起,这样会使真丝的衣服变色,正确的方法是像分层的蛋糕那样按照衣服纤维的种类分开:合成纤维质地的衣服最不怕湿、不怕压,可以把它放在最底层;棉、麻、毛质地的衣服放在中间;而怕湿怕压的真丝质地的衣服要放在最上层,如果有条件还可以用蓝色的纸把衣服包起来,避免衣服发黄。

  要说夏天衣服中占的比例最多的要数T恤衫了,这种衣服即不叠也不挂,卷!把衣服卷起来存放的好处可是很多的:1、可以更好的利用抽屉里的空间而腾出柜子放别的衣服;2、避免衣服叠放时被压起摺;3、它还能给你明年夏天的取放提供方便,把衣服图案露在外面,打开抽屉一目了然方便吧!

  其实能方便你明年取用的存放小窍门还有很多,只要动动脑筋就能一举两得:你可以在每件衣服之间加一张干净的硬纸板,它能在其他衣服不乱的情况下,让你很容易把想要的衣服抽出来;换季衣物收纳妥当以后,可在衣柜抽屉或衣箱上做些标识卡片,上面标明衣物种类及需要定时晾晒的物品这样不但一目了然,明年取用时也非常方便;在商店里买几个透明收纳盒,把衣服按种类收在里面,从外面就能一目了然,所要的衣服伸手可及。

  一些较贵重的衣服需要把它挂起来保存,但夏天的衣服质地比较柔软,容易从衣架上滑落,不要紧,两个橡皮筋就能解决问题。罩上防尘罩,可以防止衣服染尘、变色;还有一个不错的办法:那就是在浅颜色的衣服外面套上一件轻一点的深色衣服,另外挂起来的衣服一定要注意通风。

  夏天的衣服终于收拾好了!接下来该放防虫剂了!这品种还真不少,应该有不错的防虫效果。其实不然,每个柜子只能使用一种防虫剂,每个柜子不要同时使用几种防虫剂,它们之间会产生化学作用,影响防虫效果。放置防虫剂时还要注意:不要与衣物直接接触,最好用纸包起来,再扎上几个小眼,易于气味挥发;防虫剂最好放在柜子顶部,因为杀虫剂气体分子比空气的比重大,扩散时会下沉,气味散发更充分。报纸上的油墨会散发出淡淡的墨香,但这个味道可是蛀虫最讨厌的,所以在衣柜或抽屉底部铺上报纸也能起到防虫的作用。还想知道更多的方法吗?接着明天看吧。如采用本稿件请注明由中央电视台《生活》栏目提供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轻轻松松治糖尿
   NISSAN新蓝鸟热卖
   清凉盛景山间别墅
   美容美发瘦身减肥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游山玩水赢大奖!
:淄博腰腿痛专科
:项目管理资质认证
:深职院语言培训
:吃月饼,中大奖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