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中央电视台《生活》栏目 > 正文

夏季衣物巧收纳(下) (2002年9月27日)

http://www.sina.com.cn 2002/09/27 17:57 

  多姿多彩的夏季服装只是这个美丽夏天的一部分,还有凉鞋、凉帽、丝巾、丝袜这些夏天的宠儿又该怎么来收纳呢?跟衣服一样,凉鞋在收起之前也要做好清洁工作,布质、及合成革的凉鞋都可以直接用水清洗,而真皮凉鞋如果沾了水不但容易损坏鞋面上的色光浆而影响美观,还会破坏皮质,减少鞋的寿命。这时橡皮就派上了用场,用普通的白橡皮在鞋面上轻轻擦拭,然后再用干净软布擦掉橡皮削,您瞧,橡皮不但能擦去错字,还能擦去皮鞋上的污渍!清洁之后该打油了吧!有的人喜欢存放皮鞋之前在鞋上涂上一层厚厚的鞋油,这样做对不对呢!长期存放的鞋是不能打鞋油的,因为鞋油是燥油脂,涂的太多,时间一长,反而会造成皮面干裂。最好的办法是涂上一层生猪油或鸡油,动物油脂可以起到滋润皮革的作用。除了要保养鞋面之外,还要为鞋底去污;并且将鞋里的潮气彻底晾干;再塞上一些报纸,装在鞋盒里。

  丝巾可是女人的好朋友,它可以很好的搭配服饰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可它并不是夏天的专利,它偶尔也能为春秋装增添色彩,所以丝巾的收纳除了要防皱,还要考虑到取用的方便:方法一,把丝巾对折挂在衣架上,并且用衣夹固定,为了避免夹子在丝巾上留下痕迹,最好要用厚纸夹在夹子与丝巾之间;方法二,你还可以多积攒一些小型的纸盒,把丝巾折叠后放在里面收藏;不要以为这里放的是文件,而是一条条的丝巾;方法三,把丝巾放在文件夹里即不会产生褶皱,还能一目了然;方法四,保鲜膜用完了不要把它的心扔掉,把对折的丝巾卷在保鲜膜心上同样不会产生褶皱,而且还不占空间。丝巾在收理之前要熨烫平整,带流苏的披肩要用梳齿较粗的梳子把流苏梳理开,用纸把流苏单独包好放在内侧,再用大一点的薄纸把整个围巾包好。

  夏天过去了,凉帽该休息了,但是它无法折叠,哎,该让它在哪度假呢?过生日真好!不但有蛋糕吃,还能得到这个免费的帽子收纳盒,气球是一个帽子定型垫;一个蛋糕盒不止能装一顶凉帽,你也可以将几顶帽子重叠放置,不过它们之间最好垫上一条海绵条。

  说到夏天就不能不提到丝袜,几双袜子交织在一起叠放这样很容易损害袜子的纤维,影响袜子的寿命,你可以把袜子一双双分别叠好,然后让它在一次性的塑料杯里过冬。泳衣、泳裤、泳帽也要退出秋天的舞台了,说起它们的收纳,之前的洗涤是很重要的,游泳池为了卫生,会在水中加入一些氯或硫酸铜,这些物质会破坏衣物纤维,所以在收纳之前,要彻底清洗:首先在清水里浸泡半个小时再进行手洗;为了不变形,要脱水后再晾晒;如果您在冬天也有游泳的习惯,在收纳时也要考虑到取用的方便。

  今夏过去了,衣服收好,明年才会有更亮丽的一夏。

  如采用此稿,请注明由中央电视台《生活》栏目提供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轻轻松松治糖尿
   NISSAN新蓝鸟热卖
   清凉盛景山间别墅
   美容美发瘦身减肥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游山玩水赢大奖!
:淄博腰腿痛专科
:项目管理资质认证
:深职院语言培训
:吃月饼,中大奖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