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自学考试 > 正文

山东遇大风海轮停渡 百余考生耽误自考

http://www.sina.com.cn 2002/10/28 10:24  北京青年报

  本报青岛专电 10月26日清晨,受大风影响,来往于青岛与黄岛之间的轮渡暂时停运,100多名急于过海参加自学考试的考生只能“望洋兴叹”,失去了这次考试的机会。

  “轮渡突然停运了,眼看考试的时间就要到了,这可怎么办啊?”胶南的考生崔先生与记者取得联系后,焦急地说。他告诉记者,10月26日是全国自学考试的第一天,清晨7时30分左右,100多名来自胶南的考生站在黄岛码头上,等待着乘坐轮渡前往青岛市内四区参加
自学考试,但令他们感到意外的是,轮渡自早7时发出一班船后,再也没有发出。

  眼见距离8时30分的考试时间越来越近,一些考生纷纷拨通报社热线求助,他们告诉记者,他们都是“大龄”考生,为了参加此次考试,他们已经花费了半年多的时间准备,但没有料到的却是在乘船一事上“节外生枝”。“为能让我们如愿考试,能否建议轮渡公司破例开船?”一些考生建议说。

  记者闻讯后立即与青岛轮渡公司调度室取得联系,据值班人员介绍,轮渡暂时停运的原因与风力较大有关,26日清晨7时之后,海上阵风达到8级左右,由于此时正处高潮时分,海上涌浪较大,此时出海易发生险情。上午9时,风力减弱后,轮渡航运恢复正常,此时百余名考生已失去考试机会。

  昨天,记者就此事采访了青岛市教育局的有关人士,工作人员介绍说,考生未能及时赶到考场参加考试,只能当做自动放弃考试处理。这些考生虽然这次没能及时参加考试,但可在明年的1月份自学考试开考之时,再次选报此次漏考的科目。(徐勇)



评论】 【推荐】 【 】 【打印】 【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糖尿病你往哪里逃! 权威医院治愈高血压!
·高血压人要“解放”! ·治疗皮肤癣最新成果 ·治股骨头坏死新突破 ·如果你有胃肠道疾病?
·今年哪些项目最赚钱? ·几千元创业的好项目 ·好生意,一月收回投资!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光
·香港女鞋女包火爆招商 ·小项目玩赚大市场 ·幼教新模式火爆全球 ·权威治皮肤顽疾白斑症
·男人酷女人爱赚男人钱 ·投资几千元快活做老板 ·攻克皮肤癣,靓丽肌肤 ·280-1680元治愈糖尿病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