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北京市春季高考考试时间不会提前

http://www.sina.com.cn 2002/11/04 10:46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 离春季高考的日子一天天临近了。明年沿袭了20多年的夏季高考将提前一个月进行,北京的春季高考是否也会提前?这成了考生普遍关注的问题。昨天,北京市高招办负责人向记者透露,2003年北京春季高考不会提前,还在1月下旬进行,但具体时间还没最后确定。

  日前,上海市教育考试院公布了上海2003年春季高考报名及考试时间,报名时间安排
在今年11月中下旬,统一考试在12月21日、22日举行,录取工作在明年春节前进行。相对于上海2002年春季高考时间也没有提前。

  上海对考试时间的公布让北京考生开始着急。北京2002年春季高考在1月29日、30日两天进行,明年夏季高考从原来的7月初提前到了6月初,北京的春季高考会不会相应提前一个月是所有考生都急于了解的问题。北京市高招办向记者透露的消息打消了考生的这个疑问。春季高考和夏季高考在报名、考试和录取中没有时间上的冲突,没有必要调整。

  北京市有关考试专家向记者透露,明年春季高考命题方式不会变动,还是部分科目北京自主命题,不会全部自主命题。

  北京市自去年春季高考开始实行“3+X”,其中语文、数学、英语由北京市自主命题,文/理综合及小语种、英语听力采用教育部考试中心命题。北京市高考改革的趋势是逐步扩大北京自主命题的范围,但据考试专家称,事关高考大事,还需平稳过渡,明年高考还将是部分科目北京自主命题。另据介绍,2003年北京春季高考的招生方案可能在本月底或下月初公布。(记者 阎建立)

  新闻背景

  自2000年北京开设春季高考以来,考生报考热情一年比一年高,2002年的报考情况尤其好,报名人数达到4968人,比2001年增加了近2000人,增长幅度61.67%。本市东城区今年报考人数为305人,而2001年春季高考时只有58人报考。考生还是以往届普通高中毕业生为主,比例占到近90%,中职毕业生占10%左右。

  北京春季高考正逐步加大本科计划的比例,这也是今年春季高考报考火热的一个主要原因。2002年北京春季高考的计划是在京招生1500人,本科计划招生人数为767人,其中面向北京地区的本科比率较去年增加了50%。2002年春季高考北京地区共录取1309人,比去年扩招299人。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