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上海明年春考下月进行 计划招生1707名

http://www.sina.com.cn 2002/11/08 09:46  新闻晨报

  晨报讯 为改变“一考定终身”的现状,给学生提供多次入学机会,2003年上海市普通高校将继续试行春季招生考试改革。昨天,市教育考试院公布了《2003年上海市普通高校试行春季招生考试实施办法》。

  据介绍,2003年本市春季招生的普通高校有上海大学、上海中医药大学、上海师范大学、上海电力学院、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上海金融高等专科学校、上海医疗器械高等专科学
校、上海商业职业技术学院等8所高校,共计划招生1707名,其中本科820名、高职(专科)887名。各校招生专业及人数将由市教育考试院汇总后在报名前向社会公布。

  值得注意的是,2003年春考将试行语文学科的网上阅卷。市教育考试院有关负责人表示,网上阅卷是一种与传统手工阅卷相对应的全新的阅卷形式,具有误差小、保密性强、能保证评卷质量、减少人为差错等优势。(记者 张智丽)

  ●招生对象

  除国家承认学历的各类高等学校和高中阶段各类学校在读学生外,凡符合全国普通高校统一招生考试条件,持有本市常住户口(含有本市高中阶段学籍的蓝印户口),具有高中毕业证书(包括具有同等学力),身体健康者均可报考。

  年龄、婚否不限。

  教育部规定,当年从高等学校退学或被开除学籍的学生,不能报名。

  ●报名须知

  时间:11月16日、17日(上午8:30—11:30,下午1:30—4:30)

  地点:考生直接到户口(在职职工在工作单位)所在地的区(县)高校招生办公室报名。三线单位由所在单位高招办安排。

  证件:户口簿(并交户籍复印件)、本人身份证、高中阶段毕业证书(附高中阶段毕业证书复印件)和报考证明(在职职工由所在单位、三线单位由驻沪办事处、其他考生由户口所在街道出具)及有关政策照顾(限于烈士子女、少数民族、归侨青年及子女、华侨子女、台湾省籍青年)加分证明。2002年参加过秋季高考的考生还须带好原高考报名卡。

  ●考试科目

  “3+‘综合’+学校选考科目”,其中语文、数学、外语和“综合”全市统一考试。数学不分文、理卷;外语分设英、俄、日三个语种,由报考学生任选一种;外语设听力考,考试成绩计入总分。“综合”为在六门课(物、化、生、政、历、地)基础上的综合能力测试,不分文科适用卷和理科适用卷。学校选考科目由招生高校根据不同专业要求自主决定,并自行组织考试,也可采用面试。

  全市统一考试的语文、数学、外语、综合能力测试四门学科,综合能力测试成绩满分为150分,20%计入总分(30分),其他三科考试成绩满分均为150分计入总分。除语文考试时间为150分钟外,数学、外语、“综合”的考试时间均为120分钟,外语考试时间包含20分钟听力考试,听力部分分值为30分。

  ●考试时间

  2002年12月21日上午考语文下午考外语2002年12月22日上午考数学下午考“综合”

  ●考试成绩公布

  2003年1月3日,公布考生语文、数学、外语、综合能力测试成绩,同时公布2003年春季招生本科报考资格线。高职(专科)院校的报考资格线由各个高校向社会公布。

  ●命题原则

  依据中学教学大纲,注重考查高中毕业生进入高校继续学习所必须具备的基础知识与综合能力。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