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教育部称明年高考报名无须带身份证

http://www.sina.com.cn 2002/11/11 09:50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 连日来,不断有读者着急地打电话咨询:明年高考报名时是否必须提供居民身份证?教育部学生司有关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明确表示,明年高考报名学生无须提供身份证。北京市高招办主任吴凤臣告诉记者,北京高考报名也无须带身份证。

  读者告诉记者,网上有消息称“2003年高考报名将有变化,考生报名时须提供本人身份证”。

  据了解,网上发布的这一消息摘自于陕西省的一家报纸,该报记者称是从“省招办获悉”的消息。该消息称,按照教育部要求,从2003年开始普通高校招收的新生必须有公民身份证号码信息,否则不能进入录取库。“为此,省招办近日通知指出,明年参加高考但没有公民身份证的学生和其他人员须在高考报名前到户口所在地的公安派出所办理公民身份证。高考报名时,公民身份证作为审查考生资格的一项内容,无身份证者不予报名,身份证号码作为考生的重要特征信息填写在《高考报名信息卡》上。”(阎建立)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