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安徽启动第四次春季高考 报考时间公布

http://www.sina.com.cn 2002/12/05 09:57  中国青年报

  本报合肥12月4日电 安徽省将从12月9日开始启动第四次春季高考招生,报名时间为12月9日至12日。本次春季高考招生计划为10400人,与去年的10587人基本持平。

  业内人士分析,招生计划略有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本次春季高考首次没有安徽之外的高校提供招生计划。进入到第四个年头的春季高考试点,由当初的全国关注演变成省内运作。

  据了解,本次春招的文科类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外语、文科综合;理科类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外语、理科综合,语文、数学、外语满分各为150分,外语含听力30分,文科与理科综合满分各为300分。

  考试将于2003年1月11日至12日进行,明年2月中旬起开始录取,分本科和高职(专科)两个批次,3月1日前新生入学。

  尽管本次春季高考全部是省内运作,春季高考已从开始的轰轰烈烈趋于平淡沉静,但“成色”却明显上升。

  本次春季高考安徽省内的16所本科院校投放了3460个本科计划指标,比去年的2887个有明显增加,本科计划占总招生计划的比例,上升了6个百分点,另有30所高职(专科)院校投放计划6940个,其中包括9所办学业绩优良的民办高校。招生的专业如护理、商务英语、物流管理、经济法律事务等,均是未来数年就业走势看好的专业。

  业内人士同时指出,尽管到目前为止,全国2003年度实行春季高考试点的省区市具体名单尚未全部公布,但各省区市停止向安徽投放招生计划,预示着2003年春季高考试点范围有可能会进一步扩大,因为各地高校手中都攒着一批指标,决不会坐失良机。(记者黄勇)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