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明年高考提前 高校招办在忙什么

http://www.sina.com.cn 2002/12/17 10:20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讯 2003年高考将提前一个月举行。笔者近日采访了一些高校,招生办公室的工作人员都表示,高考提前对招办工作并无实质性影响,不过,各校都在年末加紧了招生准备工作及明年招生计划的制订。

  据清华大学招生办公室介绍,除函报外清华大学文体特长生的报名目前已基本截止,文艺、体育、美术三类特长生将于2003年1月中下旬进行专业测试,取得降分录取资格的特长
生,高考第一志愿填报时必须填报清华大学;保送生的招收工作正在报名申请阶段;今年第二学位招生于本月初正式开始报名,参照高等职业教育和高等专业教育的运行模式,清华大学自1999年开始举办面向社会招生的第二学士学位教育,考生可由网上索取报名表并获得二学位部分考试大纲。

  招生办公室老师正在赶制2003年

清华大学的招生简章报考指南及光盘,以便使学生更清楚地了解所报学科的情况。“高考提前一个月,我们的准备工作相应地也提前了,今年比往年同期都要紧张一些。”招办老师说。预计,清华大学明年招生的规模与今年相比不会有很大变动。

  

北京大学招生办公室的老师们正在为艺术特长生的初审工作忙碌,审核报名考生的专业音像资料、光盘、所获最高等级的学习获奖证书、专业等级证书,并请专业领域的权威进行筛选,12月底前将向入选学生发出复试通知。北大正在积极筹备2003年寒假期间举办的“中学生艺术周”活动,并通过此项活动选拔招收艺术特长生。

  北京大学将根据文化课成绩和艺术特长复试成绩综合确定2003年艺术特长生推荐资格,高考降分录取。截至目前,报考北大特长生的已有1000多名学生,北大最终将从中选取50人,声乐、舞蹈、交响乐、民乐、影视编导专业各10人。

  自上月从全国物理奥林匹克竞赛决赛现场签下50余名保送生后,北京大学对明年1月份举行的数学与化学奥林匹克竞赛决赛跃跃欲试,据北大招生办公室老师介绍,全国奥林匹克竞赛决赛一等奖是一定可以保证保送北大的,此外,同时获得数学、物理、化学、计算机四项中三项奥林匹克竞赛省级一等奖的学生也具有同样的

竞争力

  其他符合保送资格的学生,由各省市学校推荐,北大将根据考生所在学校每年考取北大的学生数确定保送生比例。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招办正在积极准备招生简章与明年的招生计划,并与各省市密切联系合作培养学生的问题。艺术特长生的招生已开始报名咨询工作,筛选工作将于明年春节前后进行。北航保送生招收工作暂未开始,招办老师表示高考提前与保送生并没有多大的关系。(实习生 郭俊玲)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