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山东招办负责人讲2003年山东高招特点

http://www.sina.com.cn 2002/12/24 17:22  人民网

  人民网济南12月24日电 对于广大家长和师生备受关注的2003年高考的部分问题,在昨天日召开的2002年招生工作总结大会上,山东省招办的有关负责人进行了解答。

  ——本科生力争突破14万

  据了解,今年的高等教育是从精英教育向大众教育转变的历史性的一年。各方面的数据显示,2003年全国高等教育的学生增长将在10%以内。明年山东省将尽量加快高等教育的发展,尤其是增加本科上线率,力争突破14万人。

  ——“3+X”保持稳定

  虽然“3+X”科目设置的改革仍需进行,但是为了保持政策的连续性,大系列的改革不会出现,若有改变将会提前一年半的时间向社会公布。

  ——逐步缩小各市之间的分数差距

  在这次招生总结会上,有代表反映,明年是否能全省统一一条

分数线,不再分计划。山东省招办的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省政府正在酝酿进行改革,但是完全取消各市之间的分数差距还需要一段时间,现在只能是逐步缩小各市之间的不平衡,最后的结果要由政府部门来确定。

  ——阅卷全部实现“抱卷上机”

  在今年外语“抱卷上机”实施过程非常顺利的基础上,山东省积累了不少经验,且计算机软件已开发,2003年所有的阅卷都将实现“抱卷上机”。

  ——外省艺术类专业考试要得到规范

  针对200多所省外院校在我省境内进行艺术类专业考试的情况,山东省专门下发文件,要求对省外艺术类专业考试“统一设点,统一时间、统一资格审查”,下发省招办统一的印章。

  ——高考阅卷要提前

  春季各类招生报名工作繁多,包括自考、

成人高考、普通高考等。由于明年高考提前,省招办要求各地市、县区招办要统筹安排时间,避免和其他考试发生冲突。(济南时报王莹)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