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重庆明年高考有变化 语文英语可能网上评阅

http://www.sina.com.cn 2002/12/24 17:31  中国青年报

  中新网12月24日电 重庆市有关方面近日透露:2003年该市高考阅卷可能有重大改革,重庆市招办正考虑启动语文和英语两门课程作为网上评卷的试点工作。

  据了解,网上阅卷是在评阅前将试卷扫描到计算机上,再通过专门的一套评卷系统,教师在网上评阅。

  据介绍,该系统设定有误差范围等项目。比如在评阅作文卷时,通常由两位以上的老师评阅,如果一位老师给出的分数相差超过规定值,系统会报警。

  据重庆晚报消息,重庆市明年高考的报名、填报志愿、以及录取等工作也可能有新变化。

  报名:由于明年高考提前一个月进行,重庆市招办已经敲定,明年高考的报名时间为1月22日—26日,比今年的报名时间提前两个月。

  重庆市规定,凡不属父母工作调动将户口迁入该市的考生,其户口必须是在报名前3年迁入,且具有该市高中3年的正式学籍,才能在重庆报考。

  报志愿:考前考后填报都有可能。据重庆招办相关人士透露,考前、考后填都有可能。如果2003年各高校的招生计划能在4月前下达,考生仍然考前填报,招生计划如果不能按时下达,可能就是考后填报。

  该人士提醒说,广大考生和家长要做两手准备。考生和家长可以根据平时排名、两次“诊断”考试成绩在全市排名来为自己确定一个正确的“坐标”。如果考后填报,除了以上两方面因素外,还要参考考试临场发挥情况。

  录取:明年重庆将力争实现100%远程网上录取。(何英)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