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历史将网上阅卷--上海明年高考6大变化

http://www.sina.com.cn 2002/12/30 11:00  解放日报

  记者27日从上海市教委召开的2003年本市普通高校招生新闻通气会上获悉,2003年高招方案将有包括高考时间提前等6大变化。届时,预计考生将达到9万多名,与今年基本持平,上海高考录取率将继续稳定在70%以上。

  据上海市教委副主任王奇介绍,这6大变化分别是:

  一、高考时间提前一个月,也就是说2003年的高考时间为6月7、8、9日三天。

  二、在高职(专科)批次中,各高校必须在上海市教委规定的最低录取资格线上自主确定“3+综合”总分的最低报名资格线。

  三、首届2000年春季招生的高职(专科)学生将毕业,他们可与秋季毕业的高职(专科)学生一起参加当年7月举行的“

专升本”考试。

  四、持有本市居住证有效期在一年(含一年)以上人员的子女,凡取得本市高中毕业文凭的,可以参加上海卷统一高考,可报考本市部委属高校、在外地有招生计划的市属高校和民办高校,但这批考生属于非上海生源。

  五、持有本市居住证有效期在一年(含一年)以上的考生,凡取得本市高中毕业文凭的,可以作为上海生源,参加上海卷统一高考,可报考高校范围同上。

  六、根据国家体育总局等六部委联合发文的通知改革体育特长生的加分政策,上海也将以此制定新的相应的加分政策。

  另据上海市教育考试院院长李瑞阳透露,春考首次试行的语文网上阅卷非常成功,明年的秋考上海将试行历史学科的网上阅卷。(记者陈莹)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