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2003年上海普通高校招生方案公布

http://www.sina.com.cn 2002/12/31 11:40  新闻晨报

  高考上海卷的“3+X”科目设置

  ●上表中的“3”指语文、数学、外语3门文化基础科目,其中外语设有听力考试,并计入总分,数学仍分文理科。

  ●“综合”即指“综合能力测试”,是在6门课程(即政、史、地、物、化、生)基础上
,以高中课程标准中必修课内容的基本要求为依据,以能力测试为主导,考察考生综合运用所学基础知识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2003年仍设分别适合文科考生和理科考生在6门课程基础上的两种“综合能力测试”试卷。

  ●表中的“1”为相关课程,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6门课程中的一门。文科考生可在政、史、地中任选一门;理科考生可在物、化、生中任选一门。相关课程在考试评分后,计入“3+综合+1”总分之中,以便于考生兼报与录取。

  ●应届“三校生”可选择参加5月份举行的高职考试或6月份举行的普通高考,两者只能择一,不能重复。5月份举行的高职考试科目为“3+2”,其中“3”为适合应届“三校生”的语文、数学、外语3门文化基础科目,外语听力成绩计入总分;“2”为选考的二门专业技能课,由招生院校负责命题并组织考试。“三校生”中报考艺术类的考生可参加5月份或6月份的考试。凡参加6月份高考并报考普通高校本科的考生,须参加“3+综合+1”考试;凡参加6月份高考但仅报考高职(专科)的考生,参加“3+综合”考试。历届“三校生”只能参加6月份的普通高考。

  ●凡参加6月份高考并报考普通高校本科的考生,参加“3+综合+1”考试。凡参加6月份高考但仅报考高职(专科)的考生,参加“3+综合”考试。

  高考全国卷的“3+X”科目设置

  本市报考全国卷的对象是户籍在沪的知青子女、支边和支内的职工子女。2003年秋季普通高校招生,上海采用国家教育部统一命题的三组试卷,三组试卷中的综合卷均选取300分制的试卷,即:

  ●“3+文综/理综”课改试点卷

  ●“3+文综/理综”非课改试点卷

  ●“3+文理大综合”卷上述三组试卷中,“3”指由教育部命题的语文、数学、外语3门文化基础课,其中外语设听力考试,考试成绩全部计入总分;“文综”指政治、历史、地理3门课程基础上的综合卷;“理综”指物理、化学、生物3门课程基础上的综合卷;“文理大综合”指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六门课程基础上的综合卷。

  本市户口考生(非知青子女),初中毕业后去外省市就读高中的,若高中毕业后回沪报考,统一参加上海卷高考。

  ●允许持有本市居住证有效期在一年(含一年)以上人员的子女,凡取得本市高中毕业文凭的,可以参加上海卷统一高考,可报考本市部委所属高校、在外地有招生计划的市属高校和民办高校,但这批考生属于非上海生源。

  ●允许持有本市居住证有效期在一年(含一年)以上的考生,凡取得本市高中毕业文凭的,可以作为上海生源,参加上海卷统一高考,可报考高校范围同上。

  2003年,首届2000年春季招生的高职(专科)学生将毕业,他们可与秋季毕业的高职(专科)毕业生一起参加当年7月举行的“

专升本”考试。成人高校专科毕业生、历届专科毕业生仍不能参加此项考试。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