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河南2003年高考继续实行“3+大综合+1”

http://www.sina.com.cn 2003/01/07 10:52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1月5日从河南省教育厅了解到,该省2003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科目及各科考试时间表已经确定,艺术院校(系科)招生专业考试办法和体育专业招生办法也已出台。

  据了解,河南省今年高考科目设置与去年相同,将继续实行“3+大综合+1”的高考科目方案。依据教育部的决定,河南省今年高考时间为4天。具体时间安排为:6月7日,9:
00—11:30考语文,15:00—17:00考数学;6月8日,9:00—11:00考外语,15:00—17:00考文理综合;6月9日,9:00—11:00考物理,13:00—15:00考地理,16:00—18:00考政治;6月10日,9:00—11:00考化学,13:00—15:00考生物,16:00—18:00考历史。

  据悉,河南省艺术类专业统考定在3月8日—9日。音乐类专业考试科目为4门,即专业主科(声乐、器乐、舞蹈考生任选其一)、视唱、音乐基础知识和听音记谱。美术类专业考试科目为素描、色彩、工艺美术基础、速写4门。

  另据记者了解,河南省普通高校体育专业招生办法也已出台,体育专业考试将在3月下旬至4月上旬进行。今年该省报考体育教育、警察体育和社会体育专业的考生,必须参加体育专业考试。体育专业考试由省招办统一组织,集中进行。

  另外,运动人体科学、新闻学、公共事业管理、中医学、应用心理学、体育现代教育技术学专业,虽然不进行体育专业考试,但报考这些专业的考生必须具备一定的体育运动基础。

  记者获悉,需要参加艺术专业考试和体育专业加试的考生要于1月6日—7日报名,报名时持毕业证或会考证、身份证或户口簿等有关证件,到户口所在县(市)、区高招办报名,在职人员报名时还须持所在单位同意报考的介绍信。各招办将对考生统一安排电子摄像,采集图像信息。(记者潘志贤)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