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高考预测文章满天飞 真正命题尚未开始

http://www.sina.com.cn 2003/01/09 10:28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 眼下,各种媒体上充斥着关于2003年高考命题思路预测的文章,有些媒体还详细分析了今年高考命题的“7大趋势”。但教育部考试中心副主任应书增指出,对今年高考命题的7大或者8大趋势的分析,都缺乏根据。

  应书增说,首先,这些所谓的7大或者8大趋势的分析,都与教育部考试中心无关,与教育部考试中心的命题组无关。2003年高考命题工作现在还没有开始,所以根本谈不上有什
么趋势。

  其次,作为考试中心的工作人员和命题教师,即使在2003年高考试题出来之后,也绝对不可能对题目做任何评价,包括所谓的趋势分析。所以,社会上出现的所谓2003年高考命题趋势分析都是虚假的,是没有根据的。

  第三,凡是打着命题教师旗号开展复习指导或其他活动的,都不是真正的命题教师。因为,作为参与命题的教师,都要与教育部考试中心签署协议,违反协议的规定是要受到严肃查处的。教育部考试中心明确规定,命题教师在几年内是不允许参与有关高考的辅导的。即使几年后不再参与命题的教师,到时可以讲课,但仍然不能以命题教师的名义讲课。

  应书增认为,不管是考生、家长还是学校,在高考临近的时候应该按照学校的安排正常地复习,千万不要抱任何侥幸心理。经验表明,很多仰仗参加社会上一些所谓命题教师主讲的辅导班的学生,往往是选错了庙,拜错了神。(段旻雯 杨桂青)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