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湖南株洲出现高考复读生择校高峰

http://www.sina.com.cn 2003/01/14 10:27  中国青年报

  湖南株洲一复读班高分“种子选手”小李同学在经过两个多月的反复思考之后,于今年元旦选择了另外一所补习学校。

  据小李介绍,原来与他同班的一些同学也在考虑走。

  据北京媒体日前报道:“生源流动已成为北京几十所复读生培训学校的普遍现象。”
某个“原先1100多人的复读班截至目前退学的竟达400多人”。

  有关人士预测,寒假前后将是复读生流动的高峰期。

  株洲一位正在联系寒假流动的复读生说,高考上线还复读的决心是不容易下的,退一步是为了更好的进,优先考虑的只能是复读班的教学和管理。去年八九月间,对各个高考补习学校的情况并不了解,根据动听的招生广告,诱人的优惠承诺,加上原毕业中学班主任、老师的推介,就匆匆入学了。复读几个月后,发现实际情况,特别是整体课堂教学效率、班风、学风,与招生宣传上所说的对不上号,分层次教学、小班教学,更无法兑现。现在情况了解得多了,选择也就会理性一些了。

  据一位业内人士透露:有的高考补习学校招生很卖力,不仅广告词编得漂亮,而且还深入所有有高中毕业生的公办中学调查复读生源。几乎所有复读学校都将目光锁定在高分落榜生上。某补习学校校长说,这些高分考生今年出色的高考成绩将是补习学校“最好的口碑”。

  他们深入高分复读生家里做宣传,轮流宴请各公办中学毕业年级的班主任和有关老师、领导,请他们帮忙推介复读生,承诺推介一个付给多少好处费。另外,少数公办全日制中学为了名利,仍在违规招收复读生插在应届毕业班复读,有的家长原以为是好事,但成绩好的复读生很快发现应届毕业班的教学模式并不适应他们,而在心理上他们又难以适应应届生班,因此有些也在考虑流动。正是一些失范的招生宣传和生源竞争,造成了复读生流动的“暗潮”汹涌。(本报记者 吴湘韩)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