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湖北高考志愿如何填报 专家补解三大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3/01/14 15:13  荆楚在线-楚天金报

  荆楚在线消息(楚天金报)记者金社惠报道:12日,本版刊发了在2003年高中毕业生升学指导会上,专家对填报高考志愿的指导,连日来许多家长、考生来电,询问相关细节。就几个较为集中的问题,昨日,记者再次采访了有关专家。何为“志愿优先”

  它有两层含义。一、某一批次开始录取时,省招办会将分数过了该批次投档资格线的第一志愿档案,按一定比例投给相关院校,只有在第一志愿生源未满的情况下,才会投出第
二志愿的档案;二、如果第一志愿院校生源已满,第二志愿就不再考虑。

  另外,院校内专业录取时,也会优先考虑考生的第一志愿的专业选择。

  自主招生院校如何录取

  今年我省实行自主招生的院校包含:独立设置的高职院校、省电大普通班和民办高职院校。

  省招办将分数在自主招生资格线上、填报了自主招生院校志愿的考生信息全部提供给有关院校,学校自主确定录取标准,然后向符合本校录取标准的考生寄发《预录取征求意见函》,同一考生可能会同时收到几所学校的《预录取征求意见函》,考生根据所收到的函自主选择学校,凭高考准考证(原件)和分数单到学校登记注册。一个考生只能选择一所学校。

  在院校未办理录取手续前,考生的选择还可更改。

  未填报自主招生院校志愿的考生,在录取期间如因前批次录取落选而打算选择一所自主招生院校学习的,也可自行与学校取得联系。

  农、林院校如何降分录取

  这类院校降分投档也是有前提的,即该类院校生源不足时,先降10分投档,如若降分投档录取后生源仍不足,会再降10分投档,但考生分数一定要过该院校所在批次的投档资格线。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