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江苏高校增招2万人 专科招生计划不受限

http://www.sina.com.cn 2003/01/17 10:33  人民网-江南时报

  本报讯(记者王琦 见习记者杨如春)今年参加高考的江苏学子将有更多的升学机会。这是记者昨天从江苏省2003年全省教育工作会议上获得的消息。王斌泰厅长在讲话中透露,今年高考,江苏省专科层次的招生数将适度放开,只要学校条件许可,完全可以不受名额限制。

  昨天在南京召开的2003年全省教育工作会议上,江苏省教育厅厅长王斌泰表示,今年
江苏的高考升学率要稳定在70%以上,全省参加高考的考生达35.1万人,高等学校招生规模将继续增长,预期调控在10%的增长速度,比去年增加招生2万人左右,其中本科生增加1万人左右,专科生可以根据办学条件适度放开。王厅长特意强调,只要学校条件允许,专科招生计划将不受限制。同时采取一定措施,继续扩大民办二级学院和民办高校招生规模。如果计划任务紧的话,则会首先满足民办这一块,以支持其发展。

  据了解,今年是江苏省实行“3+2”高考科目设置改革方案的第一年,同时高考首次提前一个月进行。王厅长表示,江苏将不断完善和提高高校招生网上录取水平,进一步扩大高校招生自主权。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