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清华大学今年文史类招生有重大调整

http://www.sina.com.cn 2003/01/23 11:18  北京娱乐信报

  专业多了:增加人文社会科学综合班

  名额增了:增加50人左右

  地区扩了:增加到12个省市

  信报讯 今年,清华大学除了举办首届文史类优秀中学生冬令营外,清华大学2003年在文史类招生政策方面有新的调整,专业多了,数量增了,地区扩了。

  昨天,来自全国100名中学生参加了清华大学举办的首届文史类优秀中学生冬令营,他们要接受清华大学组织的考试,内容全部由清华大学自主命题,在通过笔试测评学生的知识和能力外,还增加了专家面试环节,成绩突出者高考时将享受加分10分的待遇。

  这是

清华大学今年文科招生工作中的一项新举措。据清华大学招生办副主任王燕介绍,这些参加文史类优秀中学生冬令营的学生,笔试和面试的成绩在
高考录取
时将起到重要的参考作用,这种招生模式给学生提供了一次展示自己的机会,改变了以往按分数录取的惟一模式。

  除了举办此次文史类优秀中学生冬令营之外,清华大学2003年在文史类专业招生方面还有一些新的措施。首先,对外招生的文史类专业有所增加,由往年对外公布的6个招生专业(英语、日语、汉语言文学、美术学、法学、新闻学)的基础上,增加了人文社会科学综合班的招生,报考清华大学文史类专业的学生在专业方面将有更大的选择空间。其次,在招生专业的同时,文史类专业的招生名额也有所扩大,与往年相比,增加50人左右。最后,文史类专业的招生范围有所扩大,由往年的6个省市(北京、江苏、浙江、山东、湖北、湖南)增加到12个省市,新增加的省市为河北、山西、黑龙江、安徽、江西和四川。(记者 郑超)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