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重庆高考报名新现象 大学生退学重新高考者多

http://www.sina.com.cn 2003/01/27 11:59  重庆晚报

  本报讯 为期5天的高考报名昨日划上句号。记者昨日从部分区县招办了解到,退学大学生,或在校大学生前来重新报名参加高考的人数比以前任何一年都多。

  江北区招办的熊老师称,今年该区有一位大学退学的学生报名;沙区招办的王老师透露,去年录取没报到和从大学退学回来报考大学的考生有几十名;前天到开县报名的小周居然发现了10余位大学退学回来重新参加高考的“战友”。

  小张是重庆工商大学的一名大三的专科生,她想报考空中乘务专业。“马上就工作了,还想重新考大学?”记者很诧异。小张对此的解释是,她只有18岁,不想过早进入社会,况且现在社会竞争力大,一个专科生要想找比“空姐”更好的工作很难。

  相比而言,开县的小周有“不到

长城非好汉”的架势。他去年考入武汉某普通本科的化学工程专业,但只读了半学期,小周就自作主张退学,扛着铺盖卷回到开县老家准备考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好不容易考上大学就不读了!”父母为此气得很久没和他说话。

  小周觉得自己退学是明智的,他的理由很充分:其一,上了大学才发现,自己喜欢的是物理专业而非化学专业;其二,一般院校和重点院校“差别”很大,主要体现在找工作的时候;其三,自己有实力考重点而没考上很不甘心。

  “其实像我这种想法的大学生很多!”小周告诉记者,在他走的同时,同一专业有三个学生也退学,而另外还有好多学生因为曾经复读、家庭经济等方面的原因,想退而不敢退学。而前几天,他的一个广西籍朋友,从南京某重点大学退学,打算今年冲刺

清华大学。(记者 何英)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