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就业前景好 高考艺术类新开专业受欢迎

http://www.sina.com.cn 2003/01/28 16:16  新闻晚报

  本报讯 上周末,高考艺术类咨询报名举行。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今年艺术类专业中开设了很多新专业,如动漫设计、钢琴调律、游戏软件艺术设计等等,这些新专业一亮相就吸引了大量考生报名。有关专家指出,这些新专业的设置都是紧跟社会人才需求,学生今后的发展空间也非常大。

  上海邦德职业技术学院的“影视艺术与动漫画设计”的咨询台前围满了考生,很多考
生为了显现自己的实力还专门拿出自己平时创作的漫画作品。负责咨询的老师告诉记者,近年来动漫画市场的发展十分迅速,调查显示,学生对漫画感兴趣的比例达30-40%,还有12%左右的成人对动漫画也很感兴趣。但漫画市场却是日本和欧美一统天下,我国自己的原创漫画所占比例很低,这主要是从业人员太少的关系,因此必须培养大批具有高素质的专业人才。

  新开设“游戏软件艺术设计”的上海第二轻工业大学的负责老师也表示,在去年全国“

网络游戏研讨会”上公布的数据表明,目前国内游戏软件设计能达到专业水平的人才全国只有8000余人,而需求将达10万人,因此新开设的该艺术类专业的学生就业前景将非常乐观。

  在学生和家长的咨询中,他们还非常关心艺术类新兴专业的师资和培养力量。记者从这些高校获悉,为了使新专业能在技术和实力上过硬,学校都分别采取了与企业、名校强强联手的举措。像钢琴调律专业分别与市知名钢琴公司和上海音乐学院合作,为学生提供实习基地;而动漫专业则聘请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的工程师担任学生的技术指导等。(记者陈莹)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