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让保送更透明 河南将公布省级优秀生评选结果

http://www.sina.com.cn 2003/02/12 10:28  中国青年报

  本报郑州2月11日电 由于与“大学保送生”密切相关,“省级优秀学生”的评选工作,目前成为广大考生关注的焦点之一。今天,记者从河南省教育厅获悉,今年河南“省级优秀学生”的评选结果将在报纸上公布,接受社会监督。

  据了解,自2001年国家对普通高招保送生制度进行改革后,有限的保送生名额成为各校争夺的焦点,而具有保送资格的“省级优秀学生”的评选工作,尤其受到各界的关注。于
是在春节来临之前,河南省教育厅出台了今年评选工作的新办法。

  按照新规定,今年的“省级优秀学生”从在高中学习期间获得过“省级三好学生”或“优秀学生干部”称号的学生中评选,并且高中毕业会考成绩各门学科均应达到优秀等级,体育达到国家规定的有关要求,学生本人也必须是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

  省教育厅要求各省辖市要在其范围内把评选条件和名额公开,名额的分配由各市教育局局长办公会集体研究决定。学校则要召开校长办公会集体研究决定名额分配到班的办法,原则按1∶5的比例产生候选人。最后,学校召开中层以上领导、各年级班主任和高中三年级全体任课教师参加的大会,无记名投票现场决定当选人,并把结果向全校师生公布。各省辖市教育局负责中小学德育的科室要对学校上报的人选逐一审核。

  在高考中有优先录取资格的“省级三好学生”和“优秀学生干部”的评选条件也一并出台。按照规定,这两项荣誉一般应在省辖市“市级三好学生”和“优秀学生干部”中产生,并使一、二年级学生占有适当比例。

  据介绍,依照评选新规定,河南省今年“省级三好学生”的名额为850人,“优秀学生干部”为415人,“省级优秀学生”为45人。(记者韩俊杰)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