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增设热门专业 广东高校今年招生计划确定

http://www.sina.com.cn 2003/02/18 10:02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从广东各高校招生办获悉,各高校今年招生计划和招生专业已初步确定,这些学校在继续扩招的基础上,将增设一些热门的、前沿性的新专业。

  据了解,暨南大学今年计划招生3600人,比去年扩招200余人。该校中旅学院旅游管理专业在取得世界旅游组织认证的基础上,计划开设高尔夫与休闲管理方向课程,一旦落实,将成为全国惟一开设该课程的高校。另外开设的5个新开专业分别为软件工程、中药学、物
流管理、环境工程、生物科学。

  中山大学计划招生5050人,比去年扩招800人。新闻学专业今年首次招生,计划不少于30人。该校还将增设交通工程、微电子学、物流管理、高分子材料与工程、康复科学与技术、医学检测、艺术设计等7个新专业。

  华南理工大学计划招生3800人,比去年扩招400人。该校将开设3个文科新专业,分别为物流工程、日语和传播学。工科专业总体上已由原先的70% 80%降到了60%,这是该校出于将华工建设成一个工科为主的一流多科性大学的考虑。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计划招生3300人,比去年扩招1000人,新开专业主要有国际政治、物流、朝鲜语、保险学、财政学、商务信息管理等。

  华南农业大学初步计划招生6000人左右,其中,校本部招5000人,二级学院招收1000人左右。该校目前已报批的新专业共有6个,全为非农科专业,分别是国际经济与贸易、

电子商务、网络工程、包装工程、生物科学、生态学。

  华南师范大学计划招生8000人左右,增加的新专业不多。(记者林洁)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