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小志的烦恼--成绩差 压力大想到高考就害怕

http://www.sina.com.cn 2003/02/20 13:17  深圳晚报

  读高三的小志非常苦恼,再过几个月就要高考了,而他的成绩非常差,虽然寒假期间他哪里也没去,就呆在家里没日没夜地做题,可他感觉自己对高考还是心存恐惧。

  升上市里的重点高中以后,我非常骄傲,高一第一学期开始放松学习,成绩一下子掉了下来,加上高中的理科科目都变得很困难,我对理科又没有多少兴趣,所以成绩在高一第二学期就落到全班最后,这让我一时抬不起头来。父母知道情况后,每天放学就对我念叨,
我想看会儿电视他们就百般阻拦,想听听音乐他们又数落我。父母的态度让我更加自暴自弃,有时一气之下就关在房间里生闷气,或者干脆出去闲逛,高二时我的自卑、自闭情结非常严重。

  赌气的结果令我的成绩更加恶劣。我喜欢生物,对学习生物也有主动性,可我当时报考科目时没有主见,听了父母和老师的意见,报了录取性大的物理科目,现在我的物理也是半吊子,经常学着学着就走神了,没有报考生物让我后悔万分。

  经过努力,高三时我的语文和英语有了一些进步,可名次还是排得挺后,每次拿成绩单回家,我爸总会数落我喝骂我,这让我的压力非常大。今年高考又提前了,我非常紧张,这个寒假我再也不敢出去玩,就呆在家里埋头复习,我发现我对几何的认知提高了不少,这激发了我学习数学的新兴趣,我想这样复习下去,我的数学水平应该会有所提高。

  可我对高考还是心存恐惧,我的总体成绩非常差。我想我现在除了认真学习,再也没有其它选择了,我希望父母和老师尽量给我们减轻压力,指引方向,而不是一味怪责。我也想考上大学,也想拼出自己的天地。(本报记者张少琼)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