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广东高考报名今天开始 至本月28日截止

http://www.sina.com.cn 2003/02/25 13:45  信息时报

  普通类艺术类体育类考生同时报名

  本报讯 2月25日,广东省高考报名正式开始,整个报名工作将于28日结束,普通类、艺术类、体育类(体育术科和体育尖子)考生同时报名。

  高校不可拒录肢残者

  据悉,为适应提前高考,今年广东高考报名时间统一提前为:2月25~28日,普通类、艺术类、体育类(体育术科和体育尖子)考生同时报名。

  根据教育部有关规定,今年广东高考体检将发生变化,由以前国家统一规定体检标准变成只给建议,在放宽体检受限制专业的同时,强调体检结论只作为指导和建议。即多年使用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标准》将被《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所代替,高等学校将可根据本校的办学条件和培养专业的要求,提出符合学校自身的对考生身体健康状况的补充规定。对此,广州市招生办主任吴强表示,这一变化将给高校更多的自主权,也使考生有了更多选报专业的机会。另外,今年对肢体残疾、生活能够自理、不影响所报专业学习、且高考成绩达到要求的考生,高等学校将不能因其残疾而不予录取。

  全市新增4个报名点

  据初步估计,今年广州市高考报名人数将进一步增加,仅天河区就将增加1000人左右。因此,今年广州市招生办在每个区都设有社会考生报名点,考场老城区增3个芳村区改一个,分别是增加17中、41中和11中考场,而芳村区考场也将从原来的120中学改为真光中学。这些考场也将作为今年新增加的报考点。据悉,番禺、增城也将增加新考场,但这些考场目前还有待有关部门的验收。(记者薛冰实习生操小山)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