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关注高校自主招生 > 正文

山东高招工作意见出台 五所高校拟自主招生

http://www.sina.com.cn 2003/02/26 13:59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潍坊2月25日讯 从今天召开的全省2003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会上获悉,我省2003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意见正式出台。

  今年,我省省属普通高校招生计划24.5万,其中本科8.7万。计划增加,考生也增加了,据预测,今年我省考生将达到48万—50万人,约占全国的十二分之一。

  同往年相比,招生工作的主要变化有:

  从今年起,高考考试时间提前至6月,有关高考招生、录取工作的时间表也有相应变化。具体为:报名时间:4月7日—9日;体检:4月27日前结束;文化考试时间:6月7日—8日;成绩公布:6月25日以前以原始分数的形式公布;填报志愿:6月27日—29日,填报普通本科(含军事、公安专科)、艺体本专科、体育高水平和对口高职志愿;7月28日—29日,填报普通专科(高职)志愿;录取:8月中旬前结束。    

  我省已确定青岛大学、山东师范大学、烟台大学、山东科技大学、青岛科技大学等5所大学在今年高考中试点自主招生,目前方案已上报教育部待批准。这5所试点院校,将从招生计划中拿出50至100个指标,用于录取本校录取

分数线下、全省最低
录取分数线
上符合自主选拔录取条件的考生。

  今年在我省招生的普通高校其招生计划形式一律为国家计划,不接受任何形式的“联办”、“共建”、“委培”、“定向(国防定向生除外)”的招生计划。安排跨省招生的高校,在国家核定的年度招生规模内,可自主决定是否预留少量计划,用于调节各地统考上线生源不平衡的问题。预留计划数须向社会公布。

  执行多年的《普通高校招生体检标准》今年被《普通高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所取代,各高校还可提出补充规定。在放宽体检受限专业的同时,强调了体检结论只作为指导和建议。这为更多的考生争取了上大学的机会。(记者徐静)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