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湖南省2003年普通高校专业考试政策出台

http://www.sina.com.cn 2003/02/27 14:22  潇湘晨报


艺术类考生忙于备考(记者殷歌 实习生郑文强/摄)

  2003年我省普通高校专业考试政策已经出台,与去年相比,今年招生院校相对增多,可供考生选择的专业门类更趋丰富。此外,各专业考试科目(项目)及要求、报名及考试时间基本不变。

  考生现场数码摄像

  我省专业考试报名和高考报名同时进行,报名时间全省统一定于3月21日至30日进行。考生须持本人身份证(或户籍证明)、高中毕业证(应届生凭毕业生花名册)或同等学力证明,到户口所在地招生考试部门规定的报名点或省教育考试院规定的有关高校报名点报名。考生照片均用电子数码摄像方式现场采集,不得委托他人代报或函报。

  招生阵营“添丁”

  据介绍,今年招生院校相对增加,考生需参加全省联考,由省教育考试院统一组织管理,有关考点具体承办。

  报考湖南大学播音与主持艺术、表演、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的考生于2月25日到3月3日到该校报名。报考湖南师范大学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考生于3月7日至9日到该校报名。报考湖南女子职业大学播音主持和影视表演艺术专业的考生于2月27日至28日到该校报名。报考湖南大众传媒学院主持与播音、文艺编导、影视节目制作、影视表演、戏剧影视文学专业的考生于4月8日至9日到该校报名。报考娄底师专书法教育专业的考生于4月17日到该校报名。报考湖南艺术职业学院戏曲表演、戏曲音乐编配、影视表演、舞蹈表演(含编导)、声乐、器乐演奏专业的考生于4月17日至27日到该校报名。(本报记者吴通清 实习生丁俊_

  特别提醒

  音乐:设置身高门槛

  音乐专业(含音乐教育和音乐表演)的考试科目为:主专业(含声乐、器乐、钢琴、舞蹈、理论作曲,可任报一类),视唱、练耳(笔试)、音乐基础理论(笔试)、第二专业5门。

  报考音乐表演专业的考生需参加面试,考查考生的形象、气质、身高、专业基本功和专业条件等。以声乐、舞蹈为主专业的考生,男生身高不得低于1.7米,女生身高不得低于1.6米;以器乐、钢琴为主专业的考生,男生身高不低于1.68米,女生身高不低于1.56米。

  考试按专业门类分批次于4月14日至24日在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进行。

  美术:分作七个考点

  美术、艺术设计专业考试科目为素描、色彩和设计基础。长沙、株洲、常德、益阳的考生到湖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考点考试;湘潭、娄底的考生到湘潭师院考点考试;衡阳、邵阳的考生到衡阳师院考点考试;岳阳的考生到岳阳师院考点考试;郴州的考生到郴州师专考点考试;永州的考生到零陵学院考点考试;张家界、怀化、自治州的考生到怀化学院考点考试。全省各考点报到时间统一为4月11日,4月12日至13日考试,4月12日考素描和色彩,4月13日考设计基础。

  职高美术、服装专业考生于4月18日到湖南师大职业技术学院报到,4月19日至20日考试。职高美术考生考试科目为素描、色彩和设计基础;服装专业考生考试科目为素描、服装缝制工艺和服装设计。

  服饰艺术与表演专业考生于4月21日到湖南师大职业技术学院报到,4月22日至23日考试,考试内容为创意设计和专项测试。该专业对考生的身高及年龄条件有明确限制,男生身高1.8米以上,女生身高1.7米以上,年龄20周岁以下。

  体育:考查三个项目

  体育专业考试项目分为身体素质项目、辅助技术项目、专项技术项目三部分。身体素质项目含100米跑、800米跑和5米三向折回跑。辅助技术项目含篮球往返运球投篮、排球(传垫球)、体操纵箱预摆分腿腾越(男)或横箱分腿腾越(女)。考生只能在上述三个辅项中选择一项考试,在选择辅项时不得选择与其所报专项相近的项目,如篮球专项的考生不得选篮球往返运球投篮等。

  专业技术项目,考生可在田径(100米、800米),体操、篮球、排球、

乒乓球、足球、武术、游泳、艺术体操中任选一项。

  体育专业考试于4月10日至25日在湖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进行。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