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广州市大龄人士报名高考 50岁男子弥补遗憾

http://www.sina.com.cn 2003/02/28 15:24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2月26日,广州各高考报名点陆续出现了一些大龄考生。他们在年轻报名者中,显得尤为引人注目。

  广州市第16中学报名点昨天上午迎来了一位女性大龄考生。据了解,这位女士30余岁,前几年她通过自考拿到了大专文凭,目前正以自学方式在中山大学中文系学习。她说自己的中文底子还比较好,但要适应将来社会发展的趋势和激烈的竞争,还必须掌握一门外语,
也多一个文凭。所以,这次“3+X”中的科目“X”,她义无反顾地选报了英语(2)。

  在同一报名点,昨天还出现了一名50多岁的先生。这名大龄考生是东山区教育局的退休干部,他说考大学既可以弥补当年没上成大学的遗憾,又可以充实自己的老年生活。(记者方夷敏童慧实习生郑迪)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