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陕西省2003年高考加分政策增加到5条

http://www.sina.com.cn 2003/03/10 13:29  华商报

  本报讯记者近日从省招办了解到,今年高考录取“照顾政策”有变化,加分条件由原来的4条增加到5条,增加了高中阶段参加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活动的照顾政策。另外,还增加了少数民族预科班和民族班降分录取的照顾政策。

  下列情形之一者加10分

  省招办规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应届高中毕业生,可在高考总分上增加10分排队投档,由学校审查决定是否录取:

  一、按《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适应新形势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中小学德育工作的意见》和教育部有关通知评出的省级优秀学生;

  二、高中阶段获全国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全国决赛一、二、三等奖及省赛区一等奖者;

  三、高中阶段参加“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活动、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含全国青少年生物和环境科学实践活动)、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其中任一项获得国家一、二、三等奖者和获得省级一等奖的第一作者(发明人);

  四、高中阶段思想政治品德方面有突出事迹者。

  符合条件的体优生加20分

  应届毕业生中,凡在高中阶段参加重大国际体育比赛或全国性体育比赛取得前6名,获国家二级运动员以上称号的体优生,可在高考总分上增加20分排队投档,由学校审查决定是否录取。同时,省招办将统一组织对这些体优生进行体优项目测试,对于未参加测试或测试不合格的,将不作为体优生对待。

  对特殊考生可降分录取

  同往年一样,对于归侨、华侨子女、归侨子女和台湾省籍考生,荣立二等功以上的退役军人以及烈士子女可在院校调档

分数线下降10分排队投档,由学校审查决定是否录取;同时,对于退出现役的义务兵,在与其他考生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少数民族考生,在与汉族考生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对于以上这些情况,同一考生如符合多项照顾条件,只取照顾幅度最大的一项。

  少数民族预科班降分录取

  与往年不同的是,省招办今年规定,少数民族预科班、民族班只招收少数民族考生。录取与招生学校本(专)科同批次进行。录取照顾标准为:少数民族本科预科不低于该校在我省招生录取相应批次提档分数线以下80分;少数民族专科预科不低于该校在我省招生录取相应批次提档分数线以下60分;民族班不低于该校在我省招生录取相应批次提档分数线以下40分。(记者拓峰 实习记者羽桐 实习生刘海宏)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