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高校不得以肢体残疾为理由拒收学生

http://www.sina.com.cn 2003/03/12 10:01  北京晨报

  晨报讯高校不能以肢体残疾为由拒绝录取符合入学条件的学生。教育部昨天发布消息说,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制定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将在2003年高校招生中实行。

  教育部有关负责人说,与原《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标准》相比,《指导意见》有五方面改变:一是进一步放宽对患疾病或生理缺陷者的录取要求。除患有传染性疾病、精神性
疾病、血液病、心脏病、高血压等无法完成学业的疾病及学习不能自理的考生,高校可以不予录取外,对患有其他疾病的考生,只要不影响专业学习和其他学生,录取时一般应不受限制。二是明确了由于所患某种疾病或生理缺陷,不能按专业培养方案完成学业的录取受限专业。三是由于视力及肝功不正常等原因,高校可限定部分专业不予录取。四是对肢体残疾、不影响所报专业学习,且高考成绩达到录取要求的考生,高校不能因其残疾而不予录取。五是高校应对入学新生的身体健康状况进行复查,对复查后不能进行正常学习的,按学籍管理规定处理。

  高等学校可根据本校情况提出补充规定,并向社会公布,但不得以不具备办学条件或不符合培养要求为由,拒收残疾考生。(记者廖厚才)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