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广州大学城2004年9月首批学生进岛开课

http://www.sina.com.cn 2003/03/18 09:45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3月14日下午,广东省政府在广州大学城召开现场办公会,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鸿忠在广州大学城现场认真察看了小谷围岛上的实地情况,仔细听取了大学城各项工作的进展汇报,与有关部门一道针对大学城基建工作中急需解决的阶段性问题进行研究讨论,当场拍板确定应对方案。

  李鸿忠指出,建设广州大学城是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科教兴粤战略的重大举措,是
提高广东发展后劲、增强广东竞争力的切入点。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张德江到粤工作后,对广东高等教育发展提出更高要求,对广州大学城的建设尤为关注。1月21日,张德江书记亲赴广州大学城考察,大学城正式进入建设阶段。

  李鸿忠说,我们这次现场办公会,就是要进一步贯彻落实张德江书记、黄华华省长对广州大学城建设的要求,加快建设步伐。现在,建设大学城的深远意义已得到大家一致认同,各有关部门积极响应、主动配合、迅速行动,大学城的建设进展非常顺利,以前所未有的速度特事特办,很多难点问题都得到了很好的解决。各高校不失时机,抓住这千载难逢的机遇,加快发展步伐。

  李鸿忠强调,下一步,我们要以超常的工作效率完成既定目标,按照实现“四个一流”(一流的规划、一流的设计、一流的建设、一流的质量)的要求,省国土、林业部门要确保在3月20日前办完大学城全部地块的征地手续;航运、海事、航道部门要配合大学城建设,制订好水上交通和运输方案,确保航运畅通和建设进度,为明年9月首批学生进岛开课打下坚实的基础。

  会议还对大学城高校运作模式作了初步的研究。李鸿忠说,省委、省政府已决定在3年内逐步增加高校建设贴息贷款额度,用于推动和加快广东高等教育的发展。(符信邓琼)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