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内蒙古将采取严厉措施制止“高考移民”现象

http://www.sina.com.cn 2003/03/18 10:12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讯 内蒙古自治区高校招生委员会常务副主任何瑞芝近日宣布,内蒙古要采取更加严厉的措施,有效地制止高校招生工作中越来越严重的“高考移民”现象。

  近两年来,每到高考前夕,一些外省籍考生便想方设法“移民”内蒙古报考。内蒙古教育部门的有关人员或者“碍于人情”,或者为了提高地区中学的高考录取率,而帮着外省籍学生“移民”。由此还产生了专门帮助外省籍考生办理户籍和学籍,从中牟取暴利的“招
生掮客”,影响了内蒙古高考正常的招生秩序和自治区籍考生的利益,社会反响强烈。

  从2003年起,内蒙古除了继续执行“父母不在本地、本人户口迁入自治区者不得报考普通高校”的规定外,增加了“本人和父母户口从外省迁入内蒙古,但本人不在自治区上学和居住者不得报考普通高校”的规定,以制止“高考移民”。

  内蒙古高校招生委员会要求各级教育部门主动与有关部门协调,严禁外省籍学生来内蒙古报考普通高等学校。对于给外省籍考生办理假户口和假学籍的人员必须严肃查处,打击“招生掮客”。(记者 任彦宾)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