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关注高校自主招生 > 正文

上海交大自主招生方案确定 预留150机动指标

http://www.sina.com.cn 2003/03/24 14:19  新闻晨报

  晨报讯 上海交大自主招生方案已确定,将预留150人左右作为机动指标,作为自主招生的名额。江苏、浙江和上海地区的自主招生以冬令营为主。

  对已参加过冬令营的学生,凡具有保送生资格的应届高中毕业生的录取,主要通过所在中学推荐材料及参加冬令营的测试结果来确定。对未被保送而具有保送生资格的应届高中毕业生,将根据冬令营的测试成绩,结合学生高中阶段的学习成绩和综合素质等情况,对第
一志愿报考交大的学生,分别享受高考考分达到交大在当地投档线上的学生优先录取或在录取线上加分等不同档次的优惠政策。如有特别优秀的学生,由所在中学推荐,通过上海交大的审核后,再经面试或测试确定是否进入优先录取的范围。

  对未参加过冬令营的江苏、浙江和上海以外的部分省市的应届考生,特别优秀的学生可通过所在中学推荐,上海交大通过审核后,再确定是否给予录取优惠。对一些偏才、“怪才”,学校将针对不同情况,采取特殊的考核方式。

  据悉,即使进入优先录取范围的学生仍需参加高考。(记者董川峰)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