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辽宁省六高校2003招生计划初揭秘

http://www.sina.com.cn 2003/03/25 10:13  辽沈晚报

  今年我省高校扩招吗?有哪些新增专业?加考科目成绩对考生影响有多大?就这些高考考生关心的问题,昨日记者先期打探得知:大连理工大学、东北大学、沈阳药科大学、辽宁大学、沈阳工业大学招生人数都比去年小幅扩招,辽宁师范大学招生人数与去年持平。大连理工大学、东北大学、沈阳药科大学等还是参加一批次A段录取。

  东北大学:预计今年招生总数约5000人,包括总校招生3560人、秦皇岛分校1440人,
比去年(4800人)略有增加。今年学校新增了两个专业,分别是环境科学、新闻学(网络传媒),该校学生处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全校共接近50个专业,其中有6个专业要求加试物理,“虽然是3+大综合+1,但是加试成绩对考生影响不大,只是作为参考。如果分数优秀,没有加试成绩也可以录取。”

  大连理工大学:今年招生4300人,比去年招收4100人明显增加,其中该校软件学院今年扩招幅度较大,比去年扩招400人。学校还在一批次A段录取,共计46个本科专业及专业方向招生,其中新增本科专业及方向7个,分别是雕塑(艺术类)、无机非金属材料、

城市规划、土木工程(英语强化)、机械设计及其自动化(英语强化)、软件工程(软件学院)、软件工程(软件学院四年制日语强化)。

  沈阳药科大学:预计今年面向辽宁招生410人,据介绍,该校今年还是参加第一批A段录取,还新增加一个专业“环境科学”,首批招收30人。

  辽宁大学:预计今年招生4420人,与往年相比总数略有增加,其中本科预计招生3860人,比去年增长近7%。今年学校还将新增专业五六个,包括编辑出版学、应用物理学等。

  沈阳工业大学:在辽宁省内将招收4390人。据该校招生就业处负责人介绍,今年该校仍然在一批B段录取,共有38个本科专业招生,同时还新增加了3个本科专业,分别是物流管理、应用数学和广告学。

  辽宁师范大学:今年招生人数总计3550人,与去年持平,其中省内招收3367人,共41个专业。(首席记者 商越 实习生 李敏)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