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会计考试 > 正文

2003年CPA考试 北京地区报名热浪不减

http://www.sina.com.cn 2003/03/26 14:15  新浪教育

  2003年3月18日,2003年注册会计师(CPA)考试北京地区报名开始。记者从新知大厦和朝阳区工人体育场两处报名点看到,报名大厅内人头攒动,考生对CPA考试的热情丝毫不减。据北京注册会计师协会考试部胡主任统计,报名第一天(3月18日)北京地区报名人数已达到4200人。

  在财政部科研所培训中心报名现场,记者采访了北注协秘书长吕国祥。吕秘书长介绍
说,从第一天考生报名情况看,预计今年CPA考试北京地区报名人数将超过50000人。与去年报名情况相比,报名人数将有增无减。当记者问及北注协为CPA考生提供了哪些形式的辅导时,他说,北注协从1993年开始举办专门辅导班对考生进行辅导,迄今已经辅导过数十万考生,取得了显著的效果。过去主要面向北京地区的考生,采取面授的方式,组织北注协的权威教师现场授课,辅导班按照进度不同采取了慢班、快班、基础班、脱产强化班以及冲刺串讲班五种形式。几年来,北注协辅导班的师资力量和教学质量已经得到了北京乃至全国考生的认可。随着CPA考试报名人数逐年增多,外地考生对北注协辅导班的需求越来越大,要求的形式越来越多,传统的面授方式已显得力不从心。为解决这一问题,今年北注协和中华会计网校合作,首次采用网上辅导的方式,借助网络这种现代化通讯工具,开展远程培训,使考生足不出户就可以轻松接受辅导,如同亲临授课现场,辅导形式更具多样化,更加省时、省力、方便、快捷。

  据悉,北注协对此次网上辅导非常重视,派出了CPA考试方面的权威教师录制辅导课件。中华会计网校(http://edu.sina.com.cn/chinaacc/index.html)也精心制作了网上听课卡(现已发售),并指派了专门力量负责网上辅导。网上辅导的形式包括:

  1)以多媒体课件为主体的网络教学;

  2)设立专家教授的热点解答;

  3)设立专门的论坛,以利于考生之间的交流;

  4)开辟聊天室,定期由备课小组派人参与讨论、解答;

  5)在网上实施模拟考试;

  6)提供多年积累的练习题库,内存有历届考试的试题分析讲解、专业信息、相关法规。

  最后,吕国祥秘书长寄语全国的CPA考生:希望参加网上远程辅导的考生,通过辅导学到真知识。并预祝全国的CPA考生取得优异的成绩。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注册会计师考试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