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北京地区高考报名开始 今年社会考生增多

http://www.sina.com.cn 2003/03/31 10:33  北京青年报

  高考报名昨天开始,一些区县社会考生报名点人数明显增多,去年5000名复读生也将加入今年高考大军

  本报讯昨天,2003年的高考报名工作在全市普遍展开,到今天下午今年的高考报名将截止。记者在各报名点采访了解到,今年高考社会考生报名人数普遍增多。

  按照北京教育考试院的既定日程安排,3月30日、31日是本市高考的报名时间。在校应届高中毕业生在本校报名,在职社会考生到各区县高招办报名,非在职社会考生到所属街道报名。市高招办规定,高考报名过期将不予办理,准备参加高考的考生必须在今天报上名。

  记者了解到,虽然这两天是规定的报名时间,但各高中校的在校生在此之前已基本完成了报名工作,昨天和今天集中报名的只是社会考生。昨天各报名点普遍的反映是,今年社会考生比去年明显增多。

  截止到昨天下午,宣武区陶然亭街道的社会考生报名已达92人,预计总数会超过100人,而去年该街道报名的总人数才74人。陶然亭街道劳动科负责报名的郭静老师说:“没有预料到今年社会考生会增长这么多。原在高招办领的100张报名表恐怕不够。”

  据东城区高招办介绍,虽然各街道都比去年多领了一些报名表,但由于报名人数的剧增,全区10个街道报名点大部分街道不得不二次领表。估计社会考生报名人数会比去年增加200多人。

  西城区昨天一天有近1000名社会考生在街道报名。西城区高招办主任范任认为,今年社会考生报名人数增多的主要原因是去年复读学生的增多,复读生中相当一部分是上了录取线但未报到的考生。

  本市高职报名已于本月29日结束。各区县高招办普遍反映,今年高职报名人数较去年大幅减少。西城区今年报考高职人数为800多人,比去年少了200多人。有关人士分析认为,高职就业形势不好导致报考高职人数减少,这也是社会考生报考普通高校人数增多的一个原因。

  各区县高招办普遍反映,社会考生报名人数增多的主要原因是复读生的增多。据悉,去年全市共有5000多名考生上线了但未报到,其中的大部分人是考上了专科不去上,复习一年再考本科,也有一小部分人是“非北大、清华不上”。有关人士认为,这种状况在今年有望得到改观,因为今年是本科录取完后再填报专科志愿,这能有效提高志愿有效率。

  各大学高招咨询会四月扎堆办

  本报讯记者昨天从海淀区高招办获悉,由于今年取消了全市统一现场高招咨询会,市高招办将鼓励更多高校举办开放日活动。4月6日,首个高校开放日将在北方交通大学举办。

  据介绍,4月6日上午8时30分,在北方交通大学校园内举办学校开放日,同时也将举办海淀分片高招咨询活动,参加学校有:北方交通大学、

北京师范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科技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央民族大学。

  记者昨天从北大、清华了解到,两校的开放日分别定于4月19日和20日。据海淀区高招办介绍,高校的开放日将集中于4月份进行。据悉,北京师范大学4月12日举办开放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4月12日、13日、26日举办开放日,北京理工大学4月20日举办开放日,首都师范大学4月20日举办开放日。

  据海淀区高招办介绍,今年全区共有50所中学的13000余名考生参加高考,为给考生和家长提供好高校招生咨询,利用海淀区高校云集的优势,海淀区教委将推出系列活动。首先海淀招生考试中心网站(www.hdks.com.cn)将通过互动方式,实现考生与区高招办、招生院校的沟通,学生可通过中心网站进入各招生院校网站了解相关招生信息,海淀区高招办还将统一协调区内各高校的“大学开放日”,协调高校与各中学的交流。(阎建立)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0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