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深大七学院不分专业招生 招生总数增两成

http://www.sina.com.cn 2003/04/04 09:55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深圳大学今年招生有三大新特点:7个学院首次实施不分专业招生,招生总数增加近两成,新增5个专业。深大今年计划招3800名新生,招生名额依旧向本地倾斜,深圳生源达2090名。

  专业7个学院开先河,一二年级不分专业

  深圳大学12个学院中的经济学院、法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工程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管理学院、高尔夫学院共7个学院在今年招收新生时,首次不分专业。考生在报考这几个学院时,只需填写学院名称即可。新生进校后,一、二年级都不分专业。到了大学三年级,根据学生的志愿和成绩再确定专业方向。

  除了7个学院不分专业招生外,理学院、生命科学院、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师范学院4个学院不以细分后的专业而是按大专业来招生。

  在招生专业上,今年增加了物流管理、服装设计与工程、生物科学、软件工程、人力资源管理5个专业。

  名额共招3800人,名牌专业向本市倾斜

  深大今年将招收新生3800名,比去年多600名。据介绍,在招生名额分配上,深大将依旧向深圳本地生源倾斜。其中深圳生源招收2090名,市外生源招收1710名。深圳大学2001年、2002年分别获得省级名牌专业的4个专业也在招生时将向本市生源倾斜,这4个名牌专业是:电子信息工程、金融、建筑和计算机。

  学费师范类专业取消优惠全额收费

  为吸引更多的港澳台学生就读,深大决定从今年起,取消原来港澳台学生与内地学生学费上的差别,港澳台学生学费从一年1·2万元降到5500元。此外,原来师范类专业学生学费为非师范类学生学费的一半,这一优惠将被取消,实行全额收费。(记者张小玲)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